鑽石公主號再增88例累計542人 各國包機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週二,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88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14天的隔離期限,將在周三)結束,日本計劃讓乘客下船,結束隔離。同時,港、台、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都在紛紛撤僑,僑民回國後,將再隔離14天。

日本厚生省週二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88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5人中沒有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截至目前,船上確診病例累計542人。

目前鑽石公主號仍有3000多名乘客,其中大約一半是日本人。14天隔離(週三)結束,日本計劃讓對病毒測試呈陰性的人,週四、週五陸續下船,結束隔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計劃從19號開始下船, 但是可能會在20號或21號下船。」

同時,各國正在通過包機方式將僑民接回國。美國已經將船上橋民撤回到北加州接受隔離。

韓國政府派遣的總統專機週二已抵達日本,預計週三接回5名僑民。

澳大利亞預計週三派包機,接回200多名澳大利亞以及新西蘭公民。以色列的飛機預定週四從日本出發。

香港週四將派遣2架包機,接回350名香港人及5名澳門居民。

加拿大、台灣、意大利等國家也在準備撤僑。

另外,日本北海道、東京都、與和歌山縣等6個地區,接連確認本土感染病例。

日本政府認為,「社區感染」可能正在擴大,正在將防疫重點從口岸封堵轉向完善醫療體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二宣布,準備用HIV藥物來治療病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新型冠狀病毒使用HIV藥物進行臨床試驗,可以盡快開展。」

菅義偉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核准新藥需要多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