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醫院長也被「政治搶救」陸醫護處境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湖北省衛健委 宣教中心 17日晚間表示,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享年50歲,不過部分大陸媒體又發布新聞,稱還在搶救中,讓大陸網友質疑是政治搶救。必須要關注的是,目前許多武漢醫護人員仍向外求救,很多醫院早在1月初就出現了醫護人員感染病例。

2月17日晚上,微博認證為湖北省衛健委宣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的帳號,發布了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的噩耗,成為第一個犧牲的醫院院長,終年51歲。

劉智明妻子:「不知道網上誰發布的,現在病情滿重的,已經上葉克膜了,他滿早就感染了,他的病情拖了一、二十天。」

不過隔天陸媒卻大動作報導,傳出劉智明妻子否認消息的錄音,稱丈夫還在醫院搶救,公布死訊的微博也立即刪文,稱消息求證於劉院長的共同好友,說他可能不了解實情。但網友紛紛聯想到李文亮醫師,認為又是一個說去世,沒多久又說在搶救的,更有人諷刺又是政治搶救嗎?

根據了解,武昌醫院是這次武漢肺炎武漢市首批定點醫院之一,劉智明是主任醫師,博士,神經外科專家。而早在2月14日,該醫院59歲的護士柳帆也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去世,有網友爆料柳帆大年初二還是上班,但卻沒有防護服,導致全家感染,父母過世,她則在情人節辭世,全家只剩弟弟在重症病房搶救。

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護理部主任 汪暉:「幾十萬呢,幾十萬的標本要採集,每一個標本都是護士面對被感染這樣的風險。」

網傳一則在中國替醫護人員打氣的宣傳廣告,不過其中同濟醫院的護士長疑似說溜檢測數量,有網友分析如果光一間醫院,就有幾十萬都懷疑感染個案,那真實數量會比中共公布的高上許多倍,認證為武漢市中心醫護人員的微博也曾披露,採集口咽樣本僅有一層普通口罩,防護服一抬手就破兩個洞,已經有好幾個同事倒下了,說明一線醫護人員的處境險惡、物資缺乏。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