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滔駭浪中結束17個月漂流 幽靈船抵愛爾蘭南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風暴丹尼斯(Storm Dennis)週末橫掃愛爾蘭,驚滔駭浪中,一艘在海上漂泊17個月的無人「幽靈船」阿塔號被沖上愛爾蘭南部海岸。

阿塔號(MV Alta)長77公尺,船齡44年。2018年9月從希臘前往海地途中在大西洋故障後,在海上漂流20天,在百慕達(Bermuda)東南方2220公里處,被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艇發現,救起船上10名船員。

當時,美國海岸防衛隊與這艘懸掛坦尚尼亞國旗的阿塔號船東合作,安排拖船回岸。

國際船舶動態定位網站FleetMon.com援引船東的話報導,在營救過程中,阿塔號在蓋亞那兩度遭劫持。隨後這艘船就行蹤成謎。

2019年8月,英國王家海軍(British Royal Navy)冰區巡邏艦保護者號(HMS Protector)最後一次在大西洋中部發現的阿塔號蹤影。

保護者號的推特帳號推文說:「我們接近這艘船隻,企圖取得聯繫並提供協助,但無人回應。」

週末,風暴丹尼斯(Storm Dennis)挾帶豪雨和時速高達110公里的強風橫掃愛爾蘭,阿塔號在驚滔駭浪中,沖上愛爾蘭第2大城科克(Cork)附近的貝利卡登村(Ballycotton)海邊岩石間,結束了長達一年多的海上漂流記。

愛爾蘭海岸防衛隊說,當局16日派救援直升機赴現場勘查,但沒發現船上有人,周邊也沒有漏油汙染的跡象。當局也連繫承包商,於18日退潮時登船展開進一步評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