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死亡個案無旅遊史 陳時中:全面清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持續帶您關心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6號公布,國內新增了確診2例COVID-19個案,其中一名因為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目前指揮中心展開全面性清查,期望能盡快找出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個新增的確診案例。」

台灣新增兩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60多歲男性,15號因為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這名白牌計程車司機,沒有出國旅遊史,也不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不過主要乘客都具有中港澳旅遊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開始已經在進行,就他的一個聯絡的一個通聯的記錄,展開全面性的清查。」

指揮中心掌握79名密切接觸者,完成73名採檢,其中一名經過採檢後呈現陽性,是第19例的家人,成為第20例確診,目前無症狀,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社區感染基本上是要社區內,有連續性的人傳人,而我們這案例,是一個零星的個案,那他的相關的接觸的人,尤其是醫護人員我們採檢都是陰性。至於他在職業上面的接觸者,我們發現有中港澳旅遊史,那目前我們也核對他的健康的資料,也鎖定了三名,那目前在查驗中。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因為這整個的情況看起來,社區發生連續人傳人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的低,請大家不要恐慌。」

不過陳時中表示,台灣的現狀還未符合社區傳播定義,只是有這樣的徵兆和警訊,所以要及時把防護鏈做好。而指揮中心也從2月16號開始,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希望能及早發現疑似個案、防堵病毒在社區跟醫療院所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