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害怕新冠肺炎拒載華人 紐約市長痛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最近,紐約媒體報導了一些計程車司機,因恐懼新型冠狀病毒,拒載華裔面孔乘客的事件,對此紐約市長重申,歧視行為需要面臨後果。

「紐約郵報」週六報導,一名37歲的女性香港移民近日被兩名網約車司機拒載,原因是擔心她攜帶新型冠狀病毒。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隨後在推特批評上這種做法違反法律和情理,並對亞裔社區喊話:「你們的城市支持你們,這種歧視行為決不能容忍。」

根據紐約市計程車管理部門的規定,司機可因為歧視行為,被處以至少500美元罰款和吊銷執照的處罰。

儘管杜絕歧視行為無可厚非,但目前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已經擴散到全世界多個國家,民眾的擔憂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一些不願透露身分的計程車司機對紐約郵報表示,儘管對發生這種事感到難過,但因為害怕被傳染,他看見華裔乘車真的會跑掉。

也有一名Uber司機表示,如果他送乘客到華人社區,他會在乘客下車後,關掉Uber的App,開到別處再打開,繼續營業。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