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3月東京上映 中國人權再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紀錄片《求救信》,週六在日本東京大學舉行放映會。影片引起觀衆的思考和回應。

求救信》講述了一個真實的現代版「漂流瓶」故事。主人公、法輪功學員孫毅,被關押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期間,冒着生命危險,把一封「求救信」藏在萬聖節裝飾品中,被美國俄勒岡州女子意外發現。事件經美國媒體報導後,引起廣泛關注。

《求救信》導演李雲翔:「山田孝男先生寫的專欄,裏面有提到在NHK最近播出的100部影片當中,我們這部影片在觀眾歡迎度上排名第二。我這次來日本也有幸見到他,他本人跟我講,他又了解了一下,現在排名第一。我本人感到特別欣慰吧,這說明孫毅這個故事超越了國界,超越了種族,很多人都能夠從中感受到孫毅的這麼一種精神。」

《求救信》將從3月21日起在東京院線上映,之後推向日本全國。

東京大學副教授阿古智子:「商業與人權在日本是一個受到關注的課題。從影片揭示的問題中值得學習的地方很多。」

國際協力NGO中心事務局長若林秀樹:「日本還是被各種原因束縛的,應該能夠更多地幫助中國人、香港人,希望日本人能注意到這些,發出更大的聲音說不行的事情就是不行,并實際行動起來。」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