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灣防疫體系獲讚 各界發聲挺台入世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憑藉良好的防疫體系,確診案例數低於日韓。但因為中共施壓,台灣無法進入世衛組織。11號,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提出決議案,呼籲北京,停止阻擋台灣進入世衛。13號,台灣歷屆5位衛生署長挺身而出,號召台灣人民參與「挺台灣加入WHO連署,向國際發聲。

11號,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提出決議案,呼籲北京,停止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這項決議案由參院外委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梅南德茲、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亞太小組民主黨籍首席議員馬基,以及參院軍委會議員柯頓共同推出。決議案內容,要求中共「停止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

議員馬基表示,中共當局必須停止審查,讓台灣成為國際組織成員,獲得安全保障,並在國際上進行合作,以減輕這一健康危機。

13號,台灣歷屆5位衛生署長挺身而出,號召500萬台灣人民,參與「挺台灣加入WHO連署,向國際發聲。

歷屆衛生署長:「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

台灣堅守邊境防疫,出現較少確診病例、零死亡率,以及無社區感染,防疫表現受到肯定,但因為中共施壓,世衛多次將台灣拒之門外。

前衛生署長 張博雅:「台灣應該是WHO的會員國,至少我們目前也應該是WHA的觀察員。」
前衛生署長 涂醒哲:「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健康人權普世價值。」

前衛服部部長林奏延也指出,台灣歷經了2003年SARS的慘痛經驗,建立了傳染病防治網,這次武漢肺炎證明台灣有成功防疫經驗,可以讓開放中國家學習。

前衛福部部長 林奏延:「不是用悲情來加入,而是應當用我們的實力,用我們對世界衛生的貢獻來加入。」
前衛生署長 葉金川:「我們也可以同時從先進國家得到,製藥、疫苗快篩方面的知識,這個是絕對必要是,現場跟人家高手來對談的,用視訊是沒有辦法得到這些資訊。」

台灣有能力做出貢獻,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人民訴求,別漠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我們不滿意WHA,我們要加入WHO,(WHO)那個秘書長,他根本被中共買通了。因為中共有錢就把這些幾個國際組織都買掉了。」

同一天,德國在台協在臉書稱讚台灣防疫,並認為台灣所採取的措施,足以為模範。

12號,國際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出論文,探討台灣第一起武漢肺炎「家戶感染」本土病例,這是台灣首度發表的國際期刊文章,詳述武漢肺炎第5例感染者即使沒有明顯症狀,也會因密切接觸而傳染給家人,極具醫學探討價值。

其中一名參與發表論文的醫師指出,這篇文章獲得很高的評分,證明台灣醫學水準和防疫治療,已能與全世界並駕齊驅。

另外,中華民國疫情中心,12日宣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整個情上面,當然這有一點點親情在,可是我剛才講過,我們只要踩著一個原則,國人優先。」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就「情」的層面雖然有親情在,但「國人優先」是最高原則,因此決定撤回不具中華民國國籍陸配子女入境相關規定。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