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零號病人」來自病毒所 石正麗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武漢新冠病毒被懷疑或來自中共生物武器研發。日前網絡熱傳疫癥 「零號病人」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並有傳確定其姓名為黃燕玲。對此,該所研究員石正麗予以否認,聲稱該所「無一人感染」。

早前海外自媒體有傳武漢新冠病毒來自病毒研究所的一次病毒洩露事故,該事故導致一名女研究員死亡,其屍體在火葬場又感染一名殯葬工,從而導致疫病傳出。近日又有傳出事的女研究員,可能是該研究所診斷微生物學學科組2012級女碩士研究生黃燕玲。不過這些信息都無法驗證。

2月15日,陸媒就此事向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研究員石正麗和流感病毒實驗室研究員陳全姣求證,這兩人都回應稱不清楚該所是否有名為黃燕玲的女研究生,但都表示確定「武漢病毒研究所無一人感染」。

早前,網絡就曾熱傳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千多名員工和學生無人感染。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研究所人員懂得如何防範病毒,也有人懷疑這正好說明病毒可能來自該研究所。

目前,國內外都有輿論質疑病毒或來自該研究所,專攻蝙蝠冠狀病毒的石正麗更成為關注焦點。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