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現死亡首例 和歌山5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13日,日本傳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首例。15日,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新增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別是一男一女。加上稍早醫院一名50多歲的男醫師確診感染病例,以及13日與14日的兩名患者,目前和歌山縣內感染者總計5人。

這名50多歲男性醫師的發病過程,根據厚生勞動省官網資訊,他在1月31日出現發燒及全身疲倦症狀,到了本月5日除了微燒外,還出現腹痛等症狀,本月8日發燒到攝氏38度,並前往2處醫療機構就診,於10日住院。

和歌山縣政府表示,這名醫師在出現症狀前的14天內,都沒有去過中國,目前病情穩定。

14日,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和歌山縣確診病例中,有一名70多歲男性,目前症狀嚴重,由於曾在13日到過確診醫師服務的濟生會有田醫院短暫住院,令人憂慮是否造成院內感染。

對此,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說,這名70多歲男性是在確診的男性醫師出現發燒等症狀後,才住進濟生會有田醫院;70多歲男性住院時,男性醫師已在家療養,所以不太可能出現院內感染。

確診的70多歲的男性是一名司機,在1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本月6日起住院,檢驗結果13日呈現陽性反應,轉診到其他醫院。他曾在東京羽田機場載過中國觀光客。

這名70多歲的男司機的岳母,13日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是日本首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病例,死者是住在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

這名女性是在1月22日感覺疲勞,1月28日前往醫療機構看診並進行觀察;後來在本月1日診斷出肺炎住院,6日呼吸狀況惡化,轉院到其他醫療機構治療,12日因為呼吸狀況惡化接受病毒檢查,13日離世。其後病毒檢查結果出爐,確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到20多個國家與地區,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11日已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為加強武漢肺炎防疫,日本政府將修正相關行政命令,14日起,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為明確感染者,全部乘客皆不能入境,赴日民眾應注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