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社區監獄 紐約兩區居民控告市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近日,布朗士5000居民,狀告紐約市政府強行把監獄建在社區。另外皇后區秋園的居民也正在計劃提告,阻止市府在秋園建設監獄。

代表南布朗士5,000居民的「迭牙戈貝克曼互助住房協會」(Diego Beekman Mutual Housing Association),以城市法第78條為依據起訴紐約市。原告認為,市府在布朗士MottHaven的監獄工程建設,沒有透露社區監獄對環境的真實影響,也沒有重視整個公眾的評估過程。為此要求法官停止市府這個監獄工程建設。

去年十月,紐約市議會通過了市長白思豪關閉雷克島監獄,在紐約市四個行政區建設四個小規模監獄的計畫。其中包括選址在布朗士的Mott Haven的原警局拖車廠,以及位於皇后區邱園(Kew Gardens)的拘留所。

據悉,由皇后區秋園、森林小丘等地居民組成的「社區保護協會」(Community Preservation Coalition),也計畫運用同一法條起訴紐約市政府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