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發文疑變相抗拒復工 網傳一日新增感染3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中共為防經濟崩盤,強令全國2月10日起逐步復工,這令一些疫情嚴重地區陷入兩難。日前上海下令外來人員一律不準入境,被指變相抵制復工。網傳上海店家語音聊天內容,指該市一天爆發3千例感染,已令服務業關門。

日前網傳上海新華村村委會2月13日緊急通知稱,上海市為控制疫情,下令14日零時起,外省市來滬(返滬)人員和車輛一律不得進入,已經在途中的勸其原路返回。

網傳上海新華村村委會文件。(網絡圖片)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上海這一紙文件等於宣布「復工令」作廢,公開向北京說「不」。

2月10日,上海已被迫逐步復工,但強迫開工企業簽署「不感染承諾書」。同時上海也開始興建多個「上海版火神山醫院」應變。而陸媒消息指,全國復工後,各地已有多家開工單位相繼爆發「聚集性感染」事件。

2月13日,網上也傳出疑似一名上海店家的語音聊天視頻。此人使用方言,有網友翻譯部份內容如下:我的店昨天被工商總局的人封掉了,市場監督的人告訴我,僅僅在昨天,上海竟然爆發3000多例病例。這個數據是永遠不會公布的,建議大家能請假的就請假。為了避免人流,所有店家,不論餐飲,零售,寵物等等,全部被關門。而且我得到信息,上海學校5月1日開學。

早前有英國專家指,在湖北武漢之後,北上廣和重慶等重點城市,也可能出現疫情大爆發。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