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紐約華社生意告急 市長吃點心打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紐約的華人社區生意銳減。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到華人聚居地法拉盛用餐,鼓勵民眾到華人社區消費,來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活動由皇后區商會和法拉盛華商會共同舉辦,邀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等民意代表到法拉盛用餐,打出「政治明星牌」挽救經濟。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華人自己嚇自己,都不願意來消費。那你叫餐館怎麼活嘛?那我現在就把市議長帶來,市長帶來。如果連紐約市長都跟我們在那邊吃得津津有味,你還敢不敢(不)出來吃,就這樣。」

記者:「紐約市長白思豪來到法拉盛的中餐館,吃了一頓中午飯,品嚐了這裡的中式點心。不過,他沒有發表演講,也不接受媒體的採訪。」

有法拉盛的大型酒樓業者訴苦,生意受到疫情影響。

紐約法拉盛餐飲業者 張曉櫻:「單單在二月份,我們取消了將近一千桌(訂單)。」
記者:「生意額減少了大概多少成?」
紐約法拉盛餐飲業者 張曉櫻:「大概減少70-80%,像我們這種大型的餐館都是。」

紐約皇后區商會會長 Thomas Grech :「據我們了解,餐飲業者大受影響,其他像是指甲店、診所也受挫,因為民眾擔心新型冠狀病毒。」

受疫情帶動防護用品,包括:口罩、酒精消毒液則是大賣。有內科醫生透露,口罩供應商供不應求。

紐約內科醫生 陳治年:「供應商不會讓你買太多,他規定一個醫生買三盒。」

負責衛生及公共服務的副市長亨茲(Raul Perea-Henze)博士介紹,紐約市已經做好防疫準備,並對疫情高度戒備。

至今紐約市已經送檢了6個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全部結果呈陰性,而目前紐約州仍然沒有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