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擴散 日本郵輪再添44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週四,日本緊急宣布,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另外「鑽石公主號」遊輪,週四新增44例確診病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投入153億日元防疫。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週四宣布,神奈川縣一名80多歲的婦人,因感染病毒去逝。

神奈川縣是「鑽石公主號」遊輪確診病患前往的醫療中心所在地。

週四,遊輪上又有44人確診,船上感染總數升到218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我們最新對221人(病毒)檢測,其中44人呈陽性。」

日本當局已決定,讓高齡、有慢性疾病的旅客提前下船,安置隔離。

「鑽石公主號」上約有3,700人,包括大約400名香港人。

週四,日本第一撤僑架包機上的197人,隔離14天後,全部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啟程回家。當地居民歡送隔離者,獻上溫暖的祝福。隔離者對他們的關懷和鼓勵表示感謝。

日本男性隔離者:「我感到勝浦市的人們真心鼓勵著我們,所以減輕了我的焦慮。」日本女性隔離者:「我收到很多溫暖的訊息,令我感動。」日本先後派出四架包機到武漢,共接回763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支出103億日元,約合9千3百萬美元,應對病毒傳播。

日本政府還宣布,14日起,搭乘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確診感染,全部乘客都不能入境。

另一艘遊輪「威士特丹號」,在海上漂泊兩週後,當地時間13號,在晨曦中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船隻鳴笛進港,乘客歡呼。

「威士特丹號」遊輪載著2257人,1日從香港出發,原定前往日本,因傳出部分旅客發燒或疑似症狀,遭多國拒絕入港。

另外,原定2月24至27在西班牙巴塞羅納舉辦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處於安全考慮,週四宣布取消。此前,德國電信、英國電信、沃達豐、諾基亞以及索尼等多家公司已經宣布退出大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