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巧克力 感受甜美的浪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您吃過玫瑰花做的巧克力嗎?嘉義縣有業者將種植的2百多種玫瑰花,烘焙後撒在巧克力上面,做成浪漫、花香味十足的「玫瑰巧克力」,一起去看看。

將巧克力豆加熱融化、攪拌均勻後,倒入盤子整形,撒上香氣四溢的食用玫瑰花瓣點綴,再搭配一壺玫瑰花茶,浪漫節日增添甜蜜滋味完成。

有機玫瑰莊園負責人 鄭宇超:「我們玫瑰花的品種有200多種,所以會把這個所有品種呢就撒在巧克力的上面,那這個巧克力製作出來,就變成非常的浪漫、可愛,特別是這個黑色的,吃起來有戀愛的感覺。」

從事食品業30多年的鄭宇超,三年前因友人介紹,從此一頭栽進「花」的世界。廣達五公頃的玫瑰園區,採嫁接方式種植,花色繽紛、美不勝收!

有機玫瑰莊園負責人 鄭宇超:「嫁接過後的樹玫瑰呢,它的生命力會比較強,抗病會比較好,那長出來的花苞也比較多,那甚至我們在採花的時候,就可以站著採,不用蹲下去採。」

鄭宇超特別介紹「雪拉莎德」玫瑰,微微帶紫的深桃紅色,配上每一個花瓣都凸出一個微指尖,身上沒有刺,怎樣摸它都不會刺傷自己,香中又帶著檸檬香茅的味道,非常特殊。

有機玫瑰莊園負責人 鄭宇超:「每一朵玫瑰花都是有機驗證的,那意思就是每一朵都可以、不僅看而且可以吃。有機以後呢它的那個產量一定會減少,所以你必須克服經濟上的一些壓力,慢慢地試著去欣賞它的美,還有給大家帶來的喜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