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創辦皮雕工坊 作品各具千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宜蘭縣五結鄉,一群青年,因為熱愛皮雕的藝術創作,合伙開起DIY工坊,除了製作生活皮雕作品;也邀請地方職人或工匠,一起創作,成為宜蘭第一家「前店後廠」的皮雕工坊

不到一公分大的紙鶴,材質是植鞣革,是六年級年輕人手作出來的皮雕作品

皮雕工坊伙伴 江雅琪:「你在做東西的時候,你需要一些定性,才有辦法把東西做出來這樣子。」

這是宜蘭第一家「前店後廠」的皮雕DIY工坊,樓上可以讓遊客體驗手作,樓下就是這群六年級年輕人的作品展示空間,每個人各有所長,專攻不同的生活用皮雕,還會邀請在地工匠或是職人,共同來發想和創作。

小朋友:「(這個皮雕怎麼樣?)很好玩,(怎麼樣好玩?)可以敲敲打打,(你自己選圖案嗎?)對啊。」

皮雕工坊伙伴 吳家伶:「第一間以前店後廠的方式在經營的,像是工作室也像是門市,現場你們看到的作品,都是我們樓上工作室所設計、所生產的,我們也邀請在地的工匠、一些職人來加入一起,就是參與創作這樣子。」

這個「充電線收納器」,乍看是可愛的小豬頭,經過示範後,才知道它很貼心,手作強調溫度和創意,但好不容易做出作品,也得賣得出去才行。

皮雕工坊伙伴 高欣怡:「我還會把我使用過的,因為我會就拿在身上,我會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你看哦假如說以這個顏色來說,3年後顏色會怎麼樣,5年後它的顏色是怎麼樣,它其實顏色是會有不一樣的溫度跟質感。」

年輕人有抱負、有理想,用雙手打造自己的天地,讓更多人認識這項傳統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