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安全國家榜單出爐:加拿大排名第二(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U.S.News&World Report)最新公布的最安全國家榜單上,加拿大僅次於瑞士,高居全球第2。

報告稱:「安全是世界各國的頭等大事,涉及在大街上更好地保護公民,保護他們抵制不正當行為,甚至保護他們防範網路犯罪。」

在世界最安全國家榜單上,歐洲國家居多。緊隨加拿大的是挪威和丹麥,分別排在第3和第4,澳大利亞排名第5。

在上個月公布的2020年世界生活質量最佳國家排名中,加拿大再奪第1,贏得五連冠。

此外,加拿大還贏得了2020年度全球最佳國家第2名,最適宜女性國家第5名,招商引資排名全球第3,公民身份全球排第2。

此次調查基於4個地區的2萬多名全球公民。受訪者按照65個評估指標,表達了對73個國家的看法。

2020年世界最安全國家榜單

1.瑞士(歐洲);

2.加拿大(北美);

3.挪威(歐洲);

4.丹麥(歐洲);

5.澳大利亞(大洋洲);

6.紐西蘭(大洋洲);

7.瑞典(歐洲);

8.芬蘭(歐洲);

9.奧地利(歐洲);

10.荷蘭(歐洲)。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