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第二?瀕死伯曼兒拍視頻「認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一位帳戶名為「伯曼兒」的湖北網民因發燒住院,1月24日查出感染了新型肺炎,隨後在社交媒體直播自己真實的住院經歷,講述自己遭受的不公,因此成為網紅,也遭到了警方的威脅。週三,一段「伯曼兒認錯」的視頻流出來,再度引發輿論熱議。

網友「阿里妞妞」12日將一段伯曼兒「認錯」的視頻發布到推特上,並發帖文稱,「伯曼兒:李文亮第二!李文亮被訓誡;伯曼兒被迫進行『視頻認錯』!李文亮揭露了被官方刻意隱瞞的疫情!伯曼兒揭露了武漢封城之後的人道災難!」

視頻中,雖然畫了淡妝依然能看出面容憔悴的伯曼兒躺在病床上,鼻孔插著吸氧管,對著鏡頭表示:自己已經解釋清楚了,相信自己的粉絲們也不會去造謠,家人也很希望自己能夠回去,她自己也會很努力去對抗病毒。

她接著還說道:「我們也要相信國家、相信政府。」在說這段話的時候,她緊緊閉上雙眼,該肢體語言顯示「口不對心」。

這段視頻迅速在網絡社群當中傳播,引來大批網友圍觀和熱議。

網友「錦覓」轉發了這段視頻後發帖稱,「聲明一下:以下內容轉自twitter,我本人不知道她是否還活著。昨天聽說她已經走了,但還是心存希望,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

帖文還寫道,「視頻裏的這個女孩子,就是微博上揭露武漢疫情失控的伯曼兒。她在臨死前,被共產黨逼迫和威脅,發表愛黨愛國、相信政府的言論,否則對她不給予醫療救助。強烈的求生本能使她不得不說違心的話,但最後離開了這個世界……」

有網友對她的遭遇深表同情:「女孩真可憐。為你祈禱,儘快好起來。」

伯曼兒揭露了武漢封城之後的人道災難後,被公安威脅。

網友cheng shanye也留言分析說:「前面她微博提到了她被威脅了,所以才讓她發文。看微表情,眼神閃爍,不斷左顧右看,這是一段迫不得已的表演,為了獲得救治。作為疫區人,能感受到那種強烈的求生慾望和現實的絕望。」

據了解,這位帳戶名「伯曼兒」的女孩,因發燒住院,1月24日查出肺部有問題,期間她在抖音和微博直播自己的住院經歷,爆料說自己在隔離期間一直發燒很難受,但醫院方面只是每天給發兩顆奧司他韋,既不給她做CT,也不給她做血常規檢測,甚至也沒有輸過液。接著自己又開始上吐下瀉,感覺自己身體很虛弱,快撐不下去了,已經寫好了遺書。

「伯曼兒」真實描述自己的感受和面對的困境,迅速引起大量網民的關注而成為「網紅」,但同時也遭到各種質疑與攻擊,警察也因此找上門去向她的父母親施壓。

2月1日中午,這位女大學生發貼文說,我挺過來了,醫院見我沒死,把我的氧氣掐斷了,……他們聯合起來謀殺我……我死不瞑目!

此後,她的帳號上的相關微博被刪除。不料她消聲10天後,突然又發了道歉視頻,令關心她的眾網友感慨萬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