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確診病例增幅下降的秘密:無癥狀者不再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近日中共武漢肺炎疫情統計數據中,湖北之外的確診病例每日增幅接連下降,黨媒大加宣傳。法媒引述消息指,背後原因可能是中共改變確診方案,所有無癥狀者即使核酸檢測陽性也不再予以確診。

法廣2月12日報導,中共官方與世衛組織都在幾天前宣布,雖然感染病例的總數還在不斷上升,但是新感染病例的每日增幅卻出現下降趨勢。世衛組織週二還因此發出自相矛盾的聲明,一方面聲稱疫情「正出現穩定」,另一方面又強調新冠病毒威脅全球。

報導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除了中共官方統計數字總體缺乏可信度之外,也不排除中共在統計標準上做了手腳,將尚未出現癥狀的病人一律排除在確診病例之外。

本月6日,中共衞健委發布「國家衞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通知」,修改了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統計標準,規定所有無癥狀感染者一律不再予以確診。

該「通知」規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分類,分為「疑似病例」、「臨床診斷病例」、「確診病例」、「陽性檢測」4種。其中「陽性檢測」一類特指經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沒有發病癥狀的所謂「無癥狀感染者」。

「通知」還明確規定:「上報的『無癥狀感染者』如出現臨床表現,及時訂正為『確診病例』」。這說明即使檢測呈陽性,只要沒有癥狀,都一律不再確診,因此也不再列入中共的確診病例之內。而在此前,核酸檢測陽性即可列入確診病例。

該通知公布後,黑龍江省衞健委於8日減少了14例確診,引發各界熱議。官方回應稱,這是因為依照國家衞健委規定,無癥狀感染者不再計入確診病例。

在湖北省之外確診病例增幅下降的情況下,湖北沒有出現類似變化。根據上述通知,當局專門為湖北增設了「臨床診斷病例」分類,即湖北可將臨床診斷符合某種標準的病例上報。

中共權威專家指,核酸檢測準確率只有30%-50%,大量「假陰性」患者無法被確診。但中共只對疫情嚴重的湖北開放了「臨床診斷病例」的權力。而其它地區則沒有這項權力,只能上報「疑似病例」。

中共統計數據的表面變動,只不過反映了內部規則的變化,但其整體數據依然被普遍懷疑造假。海外專家很少使用中共官方數據作為研究依據,而是紛紛打造各種模型,推演疫情真實數據。

迄今為止,中共宣稱感染者只死亡千餘人。但據《大紀元時報》4日的獨立調查,一家武漢殯儀館負責人告訴暗訪的記者,僅武漢最大的漢口殯儀館一天至少焚燒225具新冠肺炎死者遺體。

該負責人統計顯示,有38%的武漢肺炎死者遺體來自醫院,有61%則來自病患自己家中。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