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小組為何不設專家?專家揭中共最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危急,中共中央已成立的中央疫情領導小組中,卻沒有防疫專家,有專家認為,這個小組根本不是為了防疫,而是為了宣傳、抓人、封鎖消息。因為中共最怕的並不是這場疫情,而是疫情背後可能引發的民變。

綜合媒體報導,1月26日,中共中央成立了中央疫情領導小組,用以指揮整個防疫工作,成員一共有9人,小組長是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副組長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另有成員分別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中共國務院祕書長肖捷、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

中國問題專家、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指,小組成員中並未包含中共國家衛健委等主管機關,也無任何防疫專家,反而是主管意識形態、宣傳的王滬寧、主管統戰的孫春蘭及中宣部及公安部,光從名單看,這個小組就不是防疫用的,而是在政治、宣傳及防民變用的。

董立文觀察,中共此次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最大的問題,就是把中共國家衛健委下面的疾病管制局、疾病指揮中心、專家組等都被排除在抗疫情名單外,一點兒也使不上力。

美國一名專家指出,武漢新冠病毒應該改變外界對中共的看法。

2月11日,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席理查德?哈斯(Richard Haass)在《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為何冠狀病毒該改變我們對中國(中共)的看法」(Why the coronavirus should change the way we think about China)的專欄文章中指出,兩個月前自中國武漢傳播出來的新冠病毒,目前中共當局公布的數據,很有可能是被低估的,並且肯定會持續增加。

哈斯在文中寫道,這個新病毒「有可能從根本上改變中國(中共),即使沒有,它也應該改變我們對中國(中共)的看法。」

中共去年12月初對疫情爆發初始的反應正在被披露出來,哈斯說,大多數中共領導人是「咎由自取」。

根據他的觀察,中國(中共)當局向來是「打擊通報者」(shoot the messenger),只要是被認為違背或指責當局領導人的信息,不論其內容,通報者必會遭到批評,中國共產黨的目的是壓制異議份子的聲音。

在傳出新冠肺炎後的幾個星期,由於武漢當地官員不願承擔責任,以免引來中央官員的指責,失去了遏止這場疫情進一步蔓延的黃金時間

哈斯認為,新冠病毒源從中國中心點的武漢傳出,中共當局有必要向民眾宣傳,以使人們能夠及時地採取預防措施,並在發病時採取適當的反應。然而,由於中共當局畏懼信息的廣泛共享,擔心如此將引發社會動盪以及導致人民認為領導無能,而目的在阻止病毒傳播的政策(隔離和軟禁)也反映了同樣的困境。

據報導,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致使疫情迅猛升級,感染及死亡人數超乎想像。

2月7日,大紀元報導說,記者通過暗訪,採訪了湖北省多家殯儀館的高管,從而獲知僅湖北2家殯儀館每天火化的新冠病患遺體數量至少達341具。

《中國經營報》2日發布調查報告說,武漢以家庭為單位的患者越來越多,他們都在等待醫院收治,有人沒等到床位已經去世了。

旅居加拿大的郭女士披露,她和在武漢省委部門工作的老同學聊天時,老同學告訴她,武漢真實死亡人數驚人,死在確診環節的成千上萬,醫院拖屍車每天跑不贏,一個車幾十個屍體,裝袋子就丟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