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危急 中共為何不接受美國專家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疫情危急,而美國多次向中共提出要派專家前往武漢支援,但中共至今沒有發出正式邀請。而世衛派出先遣團隊也沒有美國專家,引發外界質疑。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中,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已多次向中國政府提出,要派專家前往中國。但中國方面目前仍然沒有發出正式邀請。

一些現任和前任的衛生官員和外交官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中共上層官員不願意讓世界認為,中國需要外界的幫助。另一方面,中國已經接受美國加入世衛組織的專家小組,赴中國支援抗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2月10日稱,由世衛組織率領的國際專家先遣團隊已啟程前往北京,將協助調查中國新冠狀病毒疫情。

這個團隊由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率領。據路透社報道,艾沃德博士是世衛組織的資深醫生、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緊急情況專家。

譚德塞曾於1月29日在北京同習近平及多名官員進行會談,當時與中方達成共識,世衛組織將派出一支國際專家團隊前往中國。但延遲了近兩個星期的時間,中方才批准了這個專家團隊的成員名單。

目前,譚德塞沒有公布專家團隊包含哪些專家成員,也不清楚這些專家要去中國哪些地方進行調查,以及他們將要調查的主要項目和內容。

(視頻截圖)

中國爆發疫情最初幾週譚德塞曾誇讚中共處理得相當透明。但美國《華盛頓郵報》痛斥,WHO對中共的讚揚可能向公眾提供了錯誤的安全感,進而加速病毒傳播。

報導說,即使已經有證據表明,在新冠病毒疫情初期,中共官員讓「吹哨者」噤聲、隱瞞感染病例的數量,但譚德塞仍然對北京當局稱讚不已。

現在疫情已經爆發了一個多月,公眾開始質疑WHO在前期的誤導造成了一種錯誤的安全感,恐使疫情更加嚴重。

據報,WHO公布將派遣專家先遣隊前往中國調查疫情之初,美國衛生部已經積極向世衛推薦13位傳染病專家,希望能加入世衛團隊。

但有美國學者透露,此次世衛派出的先遣隊中不包括美國專家,且先遣隊中的人員大部分都不是相關領域的醫學專家,而是世衛日內瓦總部的人員。

目前武漢疫情如此嚴重, 中共為何不接受美國專家支援

時政評論員項雲在《大紀元》刊文說,武漢疫情危難中,中共拒絕了美國醫療援助,很符合中共黨性思維和心態——漠視生命、死要面子愚保政權和擔心疫情真正源頭暴露。

一、「漠視生命」是中共一貫黨性行為。中共政權實為其一小撮利益集團服務,武漢疫情威脅的是防護措施差的廣大民眾,暫時還威脅不到中共政權,所以即使美國醫療技術再先進,中共也不會及時合作消滅可怕的疫情。

「活摘人體器官」這種禽獸不如行為,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罪惡中共依然在干,病毒疫情死多少人在中共政府那裡能算什麼。

二、「死要面子」愚保中共政權。

三、世界都在質疑武漢疫情的源頭,懷疑其在海鮮市場附近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卻無證據,如果真如此讓美國醫療援助來中國,萬一察覺蛛絲馬跡,豈不有滅頂之災。

這就是中共拒絕美國醫療援助武漢疫情的直接原因,如果中共讓美國醫療援助進入中國,也是不得已,那一定是疫情威脅了中共政權。

文章認為,如果用正常人的思維將無法理解中共的所思所想和所作所為,只有認清中共「黨性」與「人性」的區別,才能看清中共。《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和《魔鬼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深刻而簡潔易懂的揭露了中共本質。

武漢疫情就是這些書籍的當下見證,暴露了中共「漠視生命」、「僅維護權力」的邪惡和愚蠢,進一步促使人民更清醒認清中共的邪惡,加速中共危害世人的邪惡政權滅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