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中共軍方4黑客 涉美最大個資盜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美國司法部1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並起訴了4名中共軍方黑客 ,他們涉嫌通過網路竊取近一億五千萬筆美國民眾的個人資料。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說,中共政府是這起美國「史上最大」個資遭竊事件的幕後黑手,並警告中共黑客「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你」。

2月10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帶着一眾司法部官員們親自召開記者會。自由亞洲報導,巴爾在聯邦調查局特別事先準備好的紅色通緝令看板前,正告中共駭客,美國有「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你」的決心。

巴爾在一份聲明指出,「今天,我們要求中共軍方黑客對他們的犯罪行為負責,我們提醒中共政府,我們有能力揭開網際網路的匿名偽裝,並查出這個國家屢次部署黑客對我們發動攻擊。」

4名被司法部起訴的中共黑客,是隸屬於共軍總參謀部第五十四研究所的成員吳志勇、王乾、許可與劉磊。記者會上還公布了其中3人的照片。

根據美司法部的指控,這4名中共軍方黑客於2017年對美國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發起大規模黑客攻擊,盜取了1億4千5百萬人的個人信息,這是近半美國民眾的個人資料。

Equifax是美國三大消費者信用評估機構之一。司法部指控這4名中共黑客躲在電腦屏幕背後,透過設在20多個國家的34臺伺服器進行犯罪行為。

經過2年調查,喬治亞州北區檢察長1月28日對4人提起指控,他們被指控涉嫌黑客、計算機欺詐,經濟間諜和電匯欺詐等共9項罪名。

巴爾在記者會上說,這4名中共軍方黑客對Equifax的入侵,是歷史上最大的數據泄露事件之一,一半美國人的敏感個人信息失竊。這是中共對美國進行的一次「有組織、無恥的刑事搶劫」。

中共黑客持續不斷地竊取美國政府與企業的機密或資料,但這一次是針對廣大美國民眾的個人資料,如社會安全號碼。巴爾指出,中共的動機非常可疑。

他表示,中共黑客竊取的這些資料具有經濟價值,中共政府可能透過這樣的竊密,來發展自身的人工智慧(AI)工具,並從中分析建立有針對性的情報資料。

這並非美國司法部門首次起訴中共軍方黑客。2014年,美國起訴5名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黑客;2018年,司法部起訴過2名和中共國家安全部有關聯的駭客,指控他們涉嫌盜竊數十萬筆的美國海軍人員的機密資訊。

同一年,美國司法部在比利時逮捕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副處長徐彥鈞,他被控以化名進行涉及美國軍方的經濟間諜活動。這是首次有中共間諜遭美國引誘至第三國後遭逮捕,並引渡至美國面對司法審判。

針對這起美國最大個資盜竊案件,聯邦調查局負責國際情報工作的副局長鮑迪奇(David Bowdich)直指,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之一,中共就是想用非法手段超越美國。

「聯邦調查局多年來就一直說,中國(共)會動用一切手段來取代美國,成為領導世界的強權。」鮑迪奇說,「這次的起訴案件,也是要提醒美國社會,中國(共)會藉由這些方式,攻擊美國的經濟、網路基礎建設和美國公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