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蘇醫療隊赴武漢被搶 網友怒斥:湖北是大黑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武漢市疫情失控,中國各地已派出上萬人的醫療隊和大批物資援助武漢,但卻頻頻爆出物資被搶的醜聞。有消息稱,10日晚間,江蘇醫療隊到達武漢,但攜帶的醫療物資被搶,上千人滯留機場。消息引爆大陸網絡,有江蘇網友氣憤地說「湖北是個大黑洞」。

2月10日晚間,有江蘇醫療隊成員及知情者在社交媒體上曝料說,他們趕到武漢機場後,行李找不到,近千人被困在機場數小時,沒有食物沒有水,晚餐還是浙江醫療隊救濟的方便麵。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秦鵬先生在推特帖文稱:這不是政府,這是土匪,關鍵時刻本性暴露無遺。

凌晨一兩點,又有消息傳出說,雖然他們拿到了行李,但都被開箱;而且物資方面,除了大型設備沒被搶,消毒液以及口罩等防護物資都被扣,武漢方面說要「統一分配」。

江蘇醫療隊物資被搶的消息在深夜引爆網路,尤其是來自江蘇的網友,更是氣憤填膺,大批江蘇網友跑到武漢政府的官方微博去討要物資。

「江蘇物資怎麼說,我們江蘇掏家底去援鄂,最後得到了啥?這是在上演農夫與蛇,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嗎?」

「我們江蘇家底都快被掏空了,還這樣對待我們,湖北是個大黑洞嗎?全球物資都供應不了武漢?」

(網絡截圖)

傳聞就在江蘇醫療隊物資被扣的同一天,上海華山醫院醫護人員到達酒店後也發現物資被偷,但消息尚無法證實。

有上海市民反映,上海華山醫院醫生和護士總共去了214人,華山醫院有些科室的設備也全都搬去了武漢,醫院幾乎搬空了!病房也空了!只留下普通門診而且要提早預約。

據悉,援助武漢的醫療隊物資被扣事件並非首次發生。早前有消息稱,因為一線物資缺乏,上海專門調集了物資給上海醫療隊,但卻被武漢紅十字會攔下,扣下1/5的物資才允許離開機場。之後武漢紅會對此事闢謠。

江蘇醫療隊物資被扣的消息傳出後不久,網路上也開始出現各種「闢謠」和「反闢謠」。有江蘇醫療隊成員稱「物資」沒有丟,但隨後又有消息說,「物資沒有丟」是指的浙江寧波第四批的醫療團隊,並非江蘇的醫療團隊。

另有一名江蘇鹽城的醫護人員澄清她們的物資沒有丟失,但不清楚她是指自己的團隊,還是江蘇所有的13個團隊。

據中共官媒報導,2月9日,第五批江蘇醫療隊958人分別從南京祿口機場、無錫碩放機場出發趕赴武漢。包括:南京市兩支醫療隊264人,無錫市一支醫療隊132人,蘇州市兩支醫療隊260人。

這5支醫療隊將和來自其它地區的11支醫療隊一起,整個接管華中科大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16個重症病區。

另外,徐州、淮安、常州等10個城市以及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也抽調了300人,包括100名以內科專業為主的臨床醫師和200名護理人員。

江蘇各地的醫療團隊各自成隊,被戲稱「散裝江蘇」。(截圖)

除了武漢市,3天前中共衛健委建立了以一省包一市的機制,中國各省市醫療機構又陸續抽調醫務人員、調撥醫療物資緊急前往湖北支援。

僅2月10日一天,就有來自全國十餘省份近6000人組成的多支醫療隊,乘坐41架次民航包機陸續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據稱,到達武漢的醫務工作者已經達到1.8萬人。

有網友嘲諷,中共當局在武漢的抗疫戰完全是添油戰術,純粹是送人頭。網友還形容說,新冠病毒似乎懂兵法,正在武漢圍點打援,慢慢耗幹全國的人力和資源。

這番見解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批評中共是把醫護人員推到前線做炮灰:「就是人海戰術,拿人命往上扑。」

「一直不太理解現在衛生系統的傳染病應對方式。把臨床醫生推進自己尚且不明的傳染病專業領域,沒有足夠的防護,沒有有效的藥品,也沒有傷亡撫恤。就像70年前把傻乎乎的小夥子們忽悠去朝鮮半島堵搶眼一樣。前一批感染隔離死亡,後一批感染隔離死亡,循環無盡。只有虛偽的頌歌和鱷魚的眼淚在諷刺這荒唐。」

「送物質,送醫務人員,就是做樣子,真想救人應該接受世界外援的幫助,而不是一味地拒絕世界的介入。」

「只提供假資訊,低估武漢多慘的醫務人員,哪是自願或被派去,根本就是被騙進去武漢的。」

「央視不要臉地宣傳各地醫護人員自願前往武漢其實是領導指名強迫人家去,不去的開除,吊銷行醫執照!那些念稿子都念不清楚的衛生官員早就『親自』躲在遠處。」

武漢市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根據英國預測傳播動態的初步數學模型,預測武漢未來兩週至少有50萬人會感染新冠病毒。然而蹊蹺的是,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美國裝備精良的專家醫療團隊再三要求赴武漢支援,但中共官方卻一再拒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武漢病毒懂兵法?網友嘲諷當局「送人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