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風暴席亞拉席捲歐洲 至少6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風暴「席亞拉」席捲歐洲多國,英國、德國、荷蘭等國受到嚴重影響,樹木倒塌、供電中斷航班取消,已有至少6人死亡。

航班取消、鐵路中斷、輪船在海中飄搖。

風暴席亞拉Ciara)週一(2月10日)達到每小時145公里的速度,帶著狂風暴雨,持續衝擊歐洲各國。

在瑞士蘇黎世機場,一架飛機在與大風較勁,掙扎著試圖降落。

荷蘭約240架航班停飛。

德國慕尼黑機場週一取消了430架次、約41%的航班,其中大部分是漢莎航空的中轉航班。

滯留慕尼黑機場的乘客Daniel Wischnewski:「我們計劃在凌晨1點半飛泰國,目前看來情況並不理想。」

德意志鐵路公司計劃當晚停運國內的長途火車。

很多地區受風暴影響停課,巴伐利亞州週一關閉了所有學校。

英國國家氣象局已發布250次緊急洪水警告,英格蘭北部的约克郡水患最嚴峻。全國將近54萬人斷電。

「席亞拉」導致的第一起意外發生在英格蘭漢普郡。

當地時間週日下午,58歲的男子在駕車從溫切斯特(Winchester)返回漢普郡的家中時,被吹倒的大樹砸到,不幸遇難。當時風速約每小時97公里。

在波蘭南部的布科維納-塔錢斯卡滑雪勝地,週一上午,強風掀落屋頂,砸到了來自華沙的一家人,52歲的母親和15歲的女兒死亡,21歲的女兒受重傷。

當地搜救組織發出警告,不要進入山區,高海拔區域的風速達到了100-150公里/小時。

法國北部大部分地區已處於第二級的橙色天氣預警,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已有數千戶斷電。

而捷克全國週一有29萬人因「席亞拉」風暴而無電可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