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病毒疑雲 白宮要求調查 中共軍方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中國爆發肺炎疫情以來,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網路上有各種傳言。中國有專家學者認為病毒的來源是蝙蝠,也有人說穿山甲是導致新冠肺炎的潛在中間宿主。不過,中國的這些專家並沒有提供任何動物實驗樣品來支撐這些理論。同時中共當局也不願意讓美國專家前去調查。對此,美國白宮已經要求美國頂級醫學專家調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外界眾說紛紜,2月6號美國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OSTP)主任致信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研究院,要求美國頂級醫學專家調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

白宮還要求科學專家儘快調查這次病毒的起源,以明確目前的傳播路徑,並「為未來疫情爆發做好準備、更好地了解冠狀病毒在動物或人類與環境傳播等各個方面」。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我也看到美國國家的傳染病研究所主任Dr. Anthony Fauci,他好像也表達了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是人工合成的,或者是有意洩露的擔憂。那據我在美國20多年算是有限的醫學研究生涯,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美國白宮正式發文,要求對這項特定疾病進行快速的研究。所以我感覺到美國政府這次對冠狀病毒的起源,是非常高度重視。」

稍早有多名美國議員質疑,中共隱瞞病毒來源,並表示擔心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萧恩:「本身這些實驗也可能是為了能夠開發更好的疫苗,從這樣的基點做的。但是這本身風險也很大,所以其實要這些實驗在動物身上,甚至在人體身上進行的話,其實整個審核要非常嚴格,不知道中國這方面把關的怎麼樣。當然另一說法,武漢病毒所可能跟軍方有合作,軍方如果要開發生化武器,那這又是另外一回事。」

新冠肺炎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在這個敏感時期,中共當局派出中國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接管武漢P4病毒研究室,外界認為,這個實驗室可能跟中共軍方有關係。

美國微生物學博士、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萧恩表示,正常的研究所跟軍方有合作,也不見得要被軍方接管。如果被軍方接管,那可能說明實驗室裡面出現一些情況,需要封鎖消息。

萧恩:「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整體上事情可能比想像的嚴重,所以中國的軍方生化專家陳薇她會說要作最壞的打算,所以他們肯定有一些內部的情況還沒說。這個病毒的傳染性或者是它經過甚麼加工,有什麼額外的功能,這方面有這樣的實驗又不幸洩露的話,當然是重大的事故。當然現在我們從外面只能是一種猜測,總的來說,這樣的一個實驗室被軍方接管,絕對不是好消息。」

2月4號,加拿大P4病毒實驗室的前任總監,加拿大著名生物學家弗蘭克. 普拉莫博士(Dr. Frank Plummer)在非洲離奇身亡。外界認為他的死或許跟這次疫情有關。因為之前與他共事的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曾5次到訪中國,幫助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培訓科學家及技術員,並涉嫌從這裏偷走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到武漢病毒研究所。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引發全球的擔憂,2月8號,中共當局終於同意經由它審核過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前往中國協助抗疫。

萧恩:「中共一般來說,都會把疫情當作國家的機密,屬於國家機密,所以方方面面的信息,基本上都希望他們內部掌握,所以外國科學家進去的話,當然必然會更多的了解整個疫情的實際情況。那如果病毒來源方面官方有所隱瞞,當然就更難躲過外國專家的眼睛。所以在這一點上,中國是不願意的。」

到記者截稿時爲止,中共當局仍然拒絕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派遣專家團隊到中國觀察武漢新冠肺炎疫情,並且提供協助。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