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續傳播 日法恐爆發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再來關注,海外新冠病毒疫情。週一,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新增65例確診病例,目前感染人數達到130人。在法國滑雪勝地,5名英國人確診後,當地正在對小鎮上的100多人進行檢測。

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週一再確診65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其中45名日本人,11名美國人,4名澳大利亞人,3名菲律賓人,加拿大和烏克蘭各一人。目前確診病例達到130人。

船上人員要隔離到19日。為避免感染繼續擴大,日本專家調查小組計畫明天登船,研究是否在全部人員下船前進行病毒檢測。

法國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週六有5名英國人,包括1名兒童確診感染。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週日抵達小鎮視察。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我們優先檢測親密接觸者、有症狀的兒童,當天低危險的人們也會被檢測。」

法國當局對小鎮上超過100人進行病毒檢測,週一將有結果。確診的男孩去過的兩所學校將暫時關閉。

週日,35名法國公民從武漢返回法國,立即被送到鄰近城鎮艾克斯的消防學院,接受14天隔離。

這是法國第3批武漢撤僑行動,前兩次撤僑300人。

英格蘭中部皇家空軍基地週日迎接從武漢撤回的最後一架班機,大約200人,包括非英國公民。

週一,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表示,英國境內新增4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總數到達8例。

日本索尼公司週一宣布退出定於本月24日到27日在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亞馬遜)、LG電子)、愛立信和輝達)也宣布退出。

活動組織者週日聲明,所有湖北省與會者不得進入場館,中國遊客必須證明至少離開國內兩週,但還是無法讓與會者安心。

日本日產汽車公司週一表示,日產福岡廠14日起暫時停工,因為難以從中國採購零部件。

這是繼韓國現代汽車上週宣布暫時停產後,另一家汽車公司暫時停工。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