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上演大逆轉 力壓尤文 重登意甲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當地時間2月9日,2019/20賽季意甲聯賽第23輪上演了「米蘭德比」大戰——國際米蘭在主場迎戰AC米蘭。這場一波三折的對決,雙方各踢了半場好球。最終,國米在兩球落後情況下,下半場連進四球,以4:2逆轉同城對手。憑藉這場勝利,國米以淨勝球優勢力壓尤文圖斯,登上了意甲榜首位置。

尤文圖斯本輪意外失手,在客場1:2遭到維羅納逆轉,同時也讓出了「領頭羊」位置。拉齊奧在客場以1:0戰勝了帕爾馬後,積53分,暫居第三位,但只比國米和尤文少了一分。不出意外,本賽季意甲冠軍應該會在國米、尤文和拉齊奧三隊中產生。

在「爭四」競爭中,亞特蘭大處在有利的位置,本輪在客場2:1擊敗佛羅倫薩後,積42分,排名第四位。羅馬在主場2:3不敵博洛尼亞,積39分,排在第五位。「升班馬」維羅納在擊敗尤文圖斯後,積幾34分,排名連升四位,從第十升至第六,進入了「歐戰區」。博洛尼亞戰勝羅馬後,積33分,排名第七。

米蘭德比上演驚人大逆轉

意甲本輪的焦點大戰是「米蘭德比」。國際米蘭本賽季表現不錯,前22輪取得了15勝6平1負的成績,與尤文圖斯你追我趕,同為奪冠熱門。前幾輪,國米取得三連平,丟掉了6分;上一輪,他們終於走出了不勝怪圈,兩球擊敗了烏迪內斯。

AC米蘭本賽季成績不佳,目前僅積32分,落後國米高達19分。不過,自從伊布加盟之後,球隊表現有所好轉。兩隊最近三次聯賽交手,國米都取得了勝利;且近七次聯賽米蘭德比,國米保持不敗。這場對決也是兩隊積分差距最大的一場「米蘭德比」。

上半場,國際米蘭的表現堪稱災難,三條戰線被對手隔斷,中場失誤連連,無法組織出有效的進攻,導致自己長時間被AC米蘭壓制,造成桑切斯和盧卡庫兩人在前場孤立無援,只能通過零星的機會,威脅對手的大門。

今年一月才加盟AC米蘭的38瑞典前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上半場則完全放飛了自我,傳射建功。第40分鐘,伊布在門前頭球擺渡,助攻隊友雷比奇墊射破門,AC米蘭率先打破場上僵局。6分鐘後,伊布接角球,頭球攻門得手,助米蘭上半場取得2:0領先。

意甲第23輪「米蘭德比」,38瑞典前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傳射建功,助AC米蘭上半場取得2:0領先。 (Emilio Andreoli/Getty Images)

被逼到懸崖邊上的國際米蘭下半場已經無路可退,他們放棄了上半場穩固防守的戰術,放手一搏,最終在梅阿查球場上演了四球逆轉的好戲。

易邊再戰第6分鐘,布羅佐維奇在門前20米處,一腳凌空抽射,為國際米蘭扳回一球。僅過了2分鐘,桑切斯反越位成功,接直塞球回敲給貝西諾,後者推射破門,國米迅速2:2扳平了比分。

第70分鐘,國米的坎德雷瓦開出角球傳中,德弗賴「回頭望月」,俯衝頭球破門,助國米3:2反超比分。傷停補時第3分鐘,摩西右路傳中,盧卡庫利用自己的身高優勢,頭球再下一城。最終,國際米蘭以4:2逆轉AC米蘭。

上演了這場足以載入「米蘭德比」史冊的驚天逆轉後,國際米蘭與尤文圖斯同積54分,但憑藉淨勝球的優勢,再次占據了意甲積分榜的榜首位置。由於,目前在積分榜上前三名——國米、尤文和拉齊奧的積分緊咬,差距僅有一分,因此接下來意甲每一輪比賽過後,榜首都有可能易主。

C羅連續十輪進球 難救尤文

C羅領銜的尤文圖斯本輪到客場挑戰「升班馬」維羅納。結果,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尤文被對手連進兩球,遭遇1:2逆轉,爆出了冷門。

本場比賽,尤文圖斯的進攻應該說相比之前對陣佛倫倫薩時的低迷,已經有了很大的提高,但運氣不佳,若不是科斯塔的抽射和C羅(Cristiano Ronaldo)過人後的勁射,分別打在了橫梁和門柱上,「老婦人」恐怕早早就會取得領先。而C羅的進球慾望是絕對不能被低估的。

第64分鐘,C羅在本方半場得球,與隊友打了一個撞牆配合後,直衝對方禁區,面對比自己整整小了10歲的對方後衛——拉馬尼,35歲的葡萄牙人在速度和身體上完全占據了上風,他再次拿球後,晃開角度勁射,皮球直奔球門死角。尤文取得1:0領先。

意甲第23輪,尤文圖斯在客場1:2不敵維羅納。不過,尤文球星C羅(中)破了尤文隊史紀錄——連續十場意甲取得了進球。 (Alessandro Sabattini/Getty Images)

這次破門是C羅連續第10場意甲聯賽取得進球,打破了尤文隊史的連續進球紀錄,同時他也成為首位在歐洲五大聯賽中,兩次實現連續10場進球的球員。

不過此後,堅韌的維羅納隊並沒有束手就擒,面對意甲霸主,缺少球星的他們反而將球隊的整體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利用「斑馬軍團」後防線的接連失誤,逆轉成功。第76分鐘,尤文中場皮亞尼奇回傳禁區失誤,博里尼拿球推射遠角得手。第86分鐘,後衛博努奇禁區手球,尤文被罰點球,帕齊尼操刀打進。最終,維羅納在主場2:1逆轉「老婦人」。

「升班馬」維羅納令人關注

其實,如今的維羅納已經不是過去那支人見人欺的「魚腩」球隊,近一週來,維羅納連戰三大強敵。前一週的週末聯賽,他們在客場1:1戰平近期勢頭很猛的AC米蘭,場面甚至處於上風,還擊中了兩次門柱。

上週的一場補賽中,面對聯賽第三、攻擊力火爆的拉齊奧,維羅納在客場0:0逼平對手,他們全場14腳射門,給主隊製造了不小的壓力。要知道,拉齊奧此前可是取得聯賽12勝1平的球隊,還在本賽季雙殺尤文過。

所以,尤文本輪被逆轉,並不能算是太大的冷門。整場比賽,維羅納進攻機會不比尤文少,在射門數上,他們以16比14領先;在射正數上,也同樣以6比2超過了「斑馬軍團」,若不是臨門一腳欠佳,結果可能會讓「老婦人」更難看。

贏下這場比賽後,維羅納近8場比賽取得了4勝4平的戰績,積分達到了34分,一舉升至積分榜第6位,不知不覺間進入了「歐戰區」。這支「升班馬」的勢頭到底還能持續多久,值得人們關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