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大型企業騰訊、阿里巴巴都延遲開工

中國企業10日復工難,騰訊集團宣稱復工日期,自17日延至24日;此外,包含阿里巴巴、美團等大型中國企業也將延後復工。

武漢肺炎衝擊在陸供應鏈 台經部本週完成評估

武漢肺炎疫情拖累製造業動能,台灣經濟部工業局已著手調查台廠在中國大陸復工情況與影響程度。目前採取一家家廠商電訪方式彙整資訊,最快本週完成評估報告。

中國美企逃疫 產線、採購轉台灣、印度

路透報導,上海美國商會七日公布最新調查,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八十七%在中國的美國企業預期將造成今年營收減少,一些美企正加快將供應鏈移出中國的計劃,台灣、印度等可望受惠。

疫情衝擊太陽能料源叫缺 漲風蠢動

太陽能業因中國大陸多省管制交通、延後開工等干擾,上游單晶矽晶圓、玻璃、鋁件等供應告急。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供應地,當地供給拉警報,太陽能市場將掀漲價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