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 聚焦世界最大法船花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2020台灣燈會於2月8日在台中開燈,展開為期16天的花燈展覽,在距離主燈區大門入口處100公尺,展出的一座高大、壯麗的法船花燈,成為燈會中聚焦的亮點,參觀的民眾絡繹不絕,登上大法船的民眾,更是覺得殊勝美好。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也是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資深教授張錦華在主持開燈儀式時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之際,邀請民眾前來觀賞光明美麗的大法船,讓心中充滿善良和希望,可以遠離病毒侵擾的憂慮!」

民眾攀登上大法法船上拍照打卡,還收到贈送的手工蓮花吊飾,體驗法船的殊勝意境。(鄧玫玲/大紀元)

張錦華說,「長25公尺×高18公尺,大約六層樓高的法船,它會一層層亮起來,象徵我們走向不同的人生階段,無論是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只要保持美麗與希望,未來一定會越來越美好,希望民眾都能登上法船祈福,讓彼此的正向能量互相加持,共同護佑家人,護佑我們的國家。」

同時她也特別感謝政府單位的大力支持,「包括行政院觀光局,以及台中市政府燈辦、以及燈會設計製作團隊,和5000人次全體義工的出錢出力,在長達一年時間的規畫製作,終於讓大法船花燈在元宵節期間光照四方,不但彰顯傳統文化中敬神重德的良善價值,也成讓台灣燈會成為全球聚焦的亮點。」

2020台灣燈會花燈,法船燈區展出的「功柱燈」與「法輪燈」。(鄧玫玲/大紀元)
法船燈區展出的「法輪功五套功法」花燈。(鄧玫玲/大紀元)

每年隨著台灣燈會展覽的法船花燈,已經巡迴展覽了12次,受到觀眾讚嘆喜愛,並榮獲美國休士頓紀錄片等11項國際獎項。這座能讓百人同時登上船身的法船,裡面裝置了三萬顆燈炮,外觀用傳統工法,使用高質感的透光絲料裱布,點燈時晶瑩透亮,還可以看到燈泡在不停地轉動。民眾攀登上船可拍照打卡,還會收到贈送的手工蓮花吊飾,體驗法船的殊勝意境。

除了法輪大法花燈,法船燈區展出的「神駒天車」也非常引人注目,創作靈感來自相傳創世主佛「轉輪聖王」,坐在金龍蓮花台上,駕著飛天神駒來到世間救度世人。燈會期間,每晚6、7、8、9點四個整點,都有殊勝的點燈儀式,並安排旗鼓團、腰鼓隊、天音合唱團等精彩表演。

法船燈區展出的「神駒天車」也非常引人注目,創作靈感來自相傳創世主佛「轉輪聖王」,坐在金龍蓮花台上,駕著飛天神駒來到世間救度世人。(鄧玫玲/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