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一延再延 大陸11省市暫定3月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中國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及香港、澳門紛紛決議延後學生開學時間。日前,上海、浙江等地再次宣布,將開學時間延至3月以後。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2月8日14點為止,各省暫定的開學時間為:福建省是2月16日以後,遼寧、雲南、江西、四川、河南、湖南、山東、廣西等省是2月17日以後,海南省是2月24日以後,貴州省中小學則是2月下旬。

上海、浙江、江蘇、重慶、廣東、安徽等6省市暫定2月底前不開學,意指最快要到3月初才能開學。

青海、內蒙古、甘肅、黑龍江、西藏則預計3月初或3月初之後開學。

中國首都北京、疫情爆發地湖北省及其餘省份也都發出延遲開學等通知,但連要延到何時的具體時間點都沒有。

澳門特區政府日前宣布各級教育機構「無限期停課」;香港特區政府則把最早「復課日」從2月17日延至3月2日。

據報導,中共掩蓋武漢疫情真相致使疫情失控,大陸31個省市區均有確診病例,目前中國至少已有80個城市封城,全國上下人心恐慌。

被封城後的武漢,城內千萬民眾肺炎病毒的交叉感染下,患者及其家屬們被逼入絕境,死亡人數眾多。

據署名「財經冷眼」的財經評論人士2月9日發布視頻,分析了祕密採訪武漢殯儀館人員的視頻,推算出武漢肺炎在2月3日一天,武漢殯儀館焚燒了506具肺炎患者的遺體。

此外,網傳一截圖顯示,2月1日,騰訊的即時新聞透露,武漢肺炎造成中國的具體感染人數15萬4,023人,死亡人數2萬4,589人。有人說,這是騰訊不小心泄露的秘密。

另據報導,在疫情爆發後,武漢火速興建了大型「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及8所「方艙醫院」,專門用於收治確診的輕症患者之外,中國各地都在加緊新建收治患者的大型醫院。把患者集中起來統一管理。

此外,武漢還徵用十幾所高校學生宿舍作為隔離觀察點,並將學生的私人物品直接扔下樓,令學生們不滿。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