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續傳播 2月9日各國情況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新冠病毒,持續在全球擴散。週日西班牙確診第二名病患,日本游輪新增6名感染者。下面來看更多詳細內容。

2月9日西班牙國家微生物學中心確認一名在馬略卡島((Mallorca))的英國男子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這是西班牙第二例確診病例。這名患者屬於英國的一個4口之家,他們曾和一名法國的確診病例接觸。不過,目前這名男子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化驗結果呈陰性。

日本9日再次更新游輪「鑽石公主」號上新型冠狀病毒集體感染數據,最新檢測的57人中,確認6人感染,其中4名男性和2名女性,年齡在二十多歲至七十多歲。包括4名菲律賓人、1名烏克蘭人和1名美國人。至此,「鑽石公主」號上感染者增至70人。

在日本本土,目前的感染人數累計達到96人。

韓國9日確認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累計報告確診病例達27例。新確認的兩名病患曾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底去過中國廣東,回國當天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日訪問了鎮川隔離設施,那裏安置、隔離了從武漢撤離的韓國人。迄今韓國已經接回幾百名僑民。

隨著中國各地不斷封城,馬來西亞擴大了中國旅客禁令範圍,即日起禁止來自浙江和江蘇的中國人入境。此前,馬來西亞已禁止來自武漢和湖北省的旅客入境。同時,對過去14天內曾去過浙江、江蘇和湖北的入境者加強監測,無論他們是哪國公民。

臺灣9日宣布,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日前出遊義大利夫妻的小兒子。一家四口返臺後,父母和大兒子先後確診,小兒子則完全沒有症狀,但在採檢後,結果呈陽性,是臺灣首位無症狀的確診病患。目前臺灣共有18例確診病例。

另外,各國繼續從武漢撤僑。

德國第3架撤僑專機抵達柏林。9日下午,第3批從武漢撤離的德國公民抵達柏林的一家醫院,開始為期兩週的隔離。這些僑民是乘坐英國包機離開武漢的。

2月9日凌晨,兩架巴西軍機降落在阿納波利斯的一個空軍基地,34名巴西人被從武漢接回國。這些人將在那裡隔離18天。而醫務人員和機組人員則是在離首都150公里處的一個基地被隔離。
目前,巴西尚無確診的冠狀病毒病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