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8染疫患者 世界夢號解封3600人下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曾驗出8名武漢肺炎患者的「世界夢號郵輪,因為篩檢結果都是陰性,船上3600多人,星期天下午5點半起,就能陸續下船。有乘客批評政府處理郵輪檢疫不透明。

因為檢驗結果呈陰性,「世界夢號」3600多名乘客和船員,較原本計劃四日提早兩天解封,一眾乘客都表現興奮。有乘客批評政府處理手法不透明。

乘客周女士:「(政府)講的話很模擬兩可,又不講清楚困你們到何時,又不講真的有人中的話,何時開始隔離你們。我們這幾天算不算隔離?什麼都不講。」

她批評政府不封關。

乘客周女士:「其實我認為在船上安全過上岸,政府不全封關,放好多大陸人入來,社區裡面好多隱形病人,你不知道。如果你上街,可能都會被感染到。」

港口衞生科表示旅客回去後毋須自我隔離14天,但呼籲所有市民保持個人衛生。船公司安排50部免費巴士接載旅客到各區。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