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必須死兩次?外媒:中共遭遇空前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最先披露武漢肺炎疫情的李文亮醫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中共試圖壓制輿論,拖延公布李文亮的死訊,上演搶救「屍體」的戲碼。這反倒引爆中國民眾的怒火,網絡上要求言論自由、公開疫情真相的呼聲如海嘯般襲來。外媒稱,武漢肺炎威脅中共政權,中共正遭遇空前危機。

由於中共官方將疫情隱匿了一個月,導致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一發不可收拾。2月6日晚,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師李文亮不治身亡。他的死點燃了新一輪公眾對中共隱瞞疫情的憤怒海嘯。

美媒CNN報導說,如果李文亮當初被訓誡讓中共感到尷尬,那麼他的死對中共來說就是一場災難。

李文亮在去年12月底就在社交媒體上曝光了疫情,他因此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的「吹哨人」,但他卻在曝光疫情後遭到公安訓誡,被迫禁聲。

李文亮去世後,在中國社交平台微博上出現兩個火爆標籤,分別是「武漢市政府向李文亮道歉」,以及「我們要言論自由」,在被刪除前已吸引成千上萬的中國網民討論。

有人直言,「無數的年輕人將在今天一夜之間成熟,這個世界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此外,中共政府笨拙地企圖壓制李文亮的死訊,更加劇了民眾的憤怒,無不痛斥中共當局和官員只會掩蓋事實。

據悉,李文亮於6日晚間9:30停止心跳,20分鐘後醫院對其進行插管,最後上ECMO(人工肺)進行象徵性的搶救。外界認為,這一切只是為了平息億萬網民的憤怒,斥責中共當局是「政治性搶救」。

6日晚間,李文亮的朋友和武漢市中心醫院醫師已對外傳出李文亮的死訊,但這些信息隨即被刪除。直到7日凌晨2點多鐘,中共官方才承認李文亮已經病逝。

1名微信用戶對此悲痛地感嘆,「醫生必須死兩次,這是民族的屈辱」。

還有網友認為,政府是想要把李文亮的死訊推遲到大多數人都睡着的時候才發布,這樣才能更好地控制輿論。

CNN的報導說,李文亮的去世和中共政府的笨拙處理,成為了動搖中共統治的危機。

武漢肺炎正在以兩種方式威脅中共政權:首先,中共完全無法控制疫情,使數億中國人面臨潛在致命病毒的風險;其次,中國經濟因為美中貿易戰已遭到重創,如今又遭受疫情的沉重打擊。

報導指出,李文亮的遭遇更顯示出中共的殘忍,當中共的穩定受到威脅時,個人絕對是被拋棄的對象,最終人們會發現「黨先於國家」的冷酷現實。

德國之聲的報導稱,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疫情,許多人對於中共專制制度有助於疫情防治表示質疑。為什麼疫情沒有在初期就被控制住,這是中共當局無法迴避的問題。

許多民眾對於官方處理的方式心懷不滿,尤其是年輕一代,正在悄悄批評習近平統治下日漸專制的社會。北京一位年輕人對德國之聲記者說:「我百分之百確定共產黨幹部沒有報告有關該病毒爆發的消息,因為這會破壞他們升官的機會。」

他接着說:「像我這樣只為了國家好的人,都不能再公開發表意見了。有一天,我們會開始問自己,為什麼我們不能在網上看未經審查的信息。」

除了年輕人,許多中共黨員也開始對中央和地方政府產生不信任。許多人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指責中共官員反應不力,不信任來自當局的有關疫情的信息。

有人說,因為過年家人都聚在一起,所以年輕人可以和長輩討論這次疫情的假資訊的議題。

這次疫情因為直接關係到每個人的生命安全,中共無法像以往輕易壓下或用外部勢力等藉口。美國網路媒體Quartz記者Tony Lin說:「你總不能說整個中國人口都被美國收買。」

近日,網路上流傳中國著名法學家許章潤攥寫的文章《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令不少中國民眾讀之淚崩,該文已被速刪。

許章潤在文中怒斥,中共最高領導人「民心喪盡」,並指出人民不再恐懼。俯首貼耳的人民早已不再相信權力的神話,尤其經過這一蔓延世界的大疫之後,人民親歷了無數生命在分分鐘倒下,卻還在封號鉗口,無恥地歌功頌德,「人民怒了,不幹了」。中共「敗像已現,倒計時開始,立憲時刻將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李文亮之死引發網路海嘯 百萬網友怒吼要自由
相關鏈接:胡佳:李文亮睡去 很多人醒来
相關鏈接:武漢醫護倒卧照片流出 網友質問:這叫沒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