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失控 美日公民陸續死在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在武漢的外國公民也首次出現死亡案例。據報導,一名在武漢的美國公民近日死於武漢肺炎。還有一名在武漢住院的日本男子也被證實已經過世。

據《紐約時報》引述美國駐華使館人員的說法,一位在中國武漢的美國公民,確認死於武漢肺炎。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證實,病患於6日病逝,為了顧及家屬隱私,不便透露進一步細節。

知情人士說,死者是一名年約60歲的女性。

此外,還有一名在武漢住院治療的日本男子,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死亡。

日本外務省8日表示,一名因嚴重肺炎住院的60多歲日本男子在武漢死亡。

該男1月16日開始出現發燒和其他症狀,1月22日在武漢一家醫院住院治療,確定死因是「病毒性肺炎」,日本政府為保護該男隱私,未公布其死亡時間。

武漢肺炎疫情源於去年12月中國網民的曝光,之後中共被迫承認有疫情,與此同時,中共卻加強監控網路、媒體,並以「傳謠」為由,抓捕了8名傳播肺炎疫情的一線醫生及300多名普通網民,以鎮壓公民社會。

而中共官媒則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存在「人傳人」等,掩蓋真相,導致疫情擴散全球。

目前,已經有20多個國家紛紛從中國撤僑,全球各地機場和航空公司也在積極採取應對武漢疫情的措施,以保護自家員工和乘客。根據中共移民管理局網站統計,截止5日,已有超過100個國家或地區,對入境旅客採取管制措施。

其中超過半數是針對中國人或14天內曾前往中國的外國人,作法包括限制入境、暫停落地簽業務或停飛往來中國航班等。

在中國境內,中共則已經封掉80多座城市以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但有英國專家6日接受採訪時說,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感染速度会下降。

按照他的評估,現在中國至少每天有5萬人感染肺炎病毒。5天左右感染人數翻倍,武漢的感染頂峰在一個月以內達到,其它地區達到感染頂峰可能至少需要一個月,總之情況非常不樂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北京醫生驚爆火神山醫院真相:就是死人坑
相關鏈接:恐怖!醫院病房如停屍房 武漢成「死亡之城」
相關鏈接:大陸最嚴禁令:出門打斷腿,還嘴的打掉牙!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屍體躺走廊無人管 醫生:挺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