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未見李文亮最後一面 網傳李妻求助信惹疑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武漢新冠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因新冠病毒肺炎去世後,舉世皆為其悲痛哀悼。有網民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轉發了一封以李文亮妻子名義寫的求救信,救救她即將「塌方」的家。但隨後有李文亮的同學發帖闢謠,引發網民諸多質疑。

從網絡截圖顯示,一位名為向莉的女網友於2月6日晚9點20分轉發了一封以李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名義發出的求救信,請求各界給予她的家庭緊急幫助。

但很快就有一位叫周倩的網友在微博發聲明,稱自己是李文亮大學的同班同學,李的家屬尚未決定是否接受任何形式的捐助,目前網上所有捐助渠道均未經核實。

(網絡截圖)

稍後,周倩又在其微博中表示:以武漢大學李文亮同學會名義取得李文亮夫人付雪潔女士的授權,現向社會發布公告,我們不接受任何個人形式捐款,並附上一份付雪潔的親筆書寫的聲明。

一時間,網絡社群中眾說紛紜,各種猜測湧現:有人懷疑最初轉發求救信的是騙子,意圖以慈善之名藉機為自己斂財;也有網友因「求救信」末尾有「相信黨和政府……」的語句而懷疑該文是官方偽造的;也有網友認為,信上所附聯繫電話號碼是真實的,說明該信可能真是李妻所寫,只不過後來可能遭官方威脅而不敢承認。

李文亮的母親7日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據李母講述,家中兩位老人都曾確診新型肺炎,現已治癒出院。她表示,兒子去世時,家人們都沒有機會見他最後一面,兩老趕到醫院後,只能為兒子整理遺物:「就在醫院治療到搶救我們都沒有看見。好遺憾,不讓看。尤其他這個傳染病骨灰暫時先寄存在那(火葬場)。」

李母說:「我和他爸都治癒了。可惜孩子,孩子沒挺過來。34歲,他非常有潛力非常有才華的孩子啊。不像那會撒謊,會那甚麼的人。都是忠於職守的人。現在甚麼情況也得扛着。關鍵家裡親人誰也過不來,就我們兩個在這裡挺著呢。」

李母證實,李文亮的遺孀付雪潔懷有身孕,目前在娘家,今年6月就要臨盆生產。

她說:「他(李文亮)媳婦還沒在這邊,我兒子還有一個5歲的兒子,我兒子那時候發現武漢這情況不好,就給孩子送他姥姥那邊去了,他姥姥在襄陽。媳婦和孩子一直在那邊她媽家待着,六月份馬上就該分娩了,你說咋辦?這個家是不是破碎了。」

對於網絡上所傳「求救信」,付雪潔所在工作單位愛爾眼科醫院武漢負責人周超對媒體表示,向外求助不是付雪潔的真實意思,而求助信上透露了付雪潔的真實電話號碼,大量的電話打進已經給付雪潔造成困擾而已經關機。

目前付雪潔本人尚未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也沒有親自發聲作出任何澄清或證實。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