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蘭花展 印尼花卉彌漫熱帶芬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第25屆倫敦邱園蘭花展,將展出5000多株各式蘭花,為大家帶來絢爛又奔放的熱帶風情

第25屆英國倫敦邱園蘭花展,將於2月8日對公眾開放。本屆蘭花展以位於熱帶的印尼為主題,將展出超過5000株各式各樣的蘭花。

今年園展中心有一個水池,各種植物從水中冒出,遠看猶如一個火山展。員工們正在為明天的展會做最後的準備。

邱園經理表示,此次蘭花展不僅為大家帶來豐富的熱帶色彩。同時也呈現給大家,生態圈裡那些豐富多樣的動植物。黃色兜蘭是最罕見的蘭花之一。全屬約有128個物種,分佈於中國南方、印度、東南亞及大洋洲諸島。

邱園經理 斯科特·泰:「兜蘭是蘭花的一屬,裡面有很多極度瀕危物種。」

萬代蘭屬也是蘭科下的一個屬,約有50種,雖然並不龐大,但其中的卓錦萬代蘭Vanda ‘Miss Joaquim’是新加坡的國花。

展會上不僅有投手植物,蝴蝶蘭、香莢蘭等各種植物,還有由植物做成的熱帶動物,如斑袋貂、犀牛等。

邱園稱,他們擁有可追溯至1770年,最古老的蘭花收藏集,還有最大的蘭花標本館,其中收藏了40萬多個植物標本。

本屆蘭花展將一直持續到3月8日。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