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為中共背書?白宮要求美專家調查新冠病毒起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週四(2月6日),白宮要求美國頂級醫學專家調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此前,多名美國議員質疑中共隱瞞病毒來源,並表示擔心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所。

據澳洲ABC新聞報導,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OSTP)主任致信美國國家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簡稱the National Academies),要求科學專家們儘快調查武漢冠狀病毒的起源,以明確當前傳播路徑,並為未來疫情爆發做好準備。

美國國家學院由負責向聯邦政府提供科學支持的私營和非營利機構組成。

OSTP主任德羅格邁爾(Kelvin Droegemeier)在給美國國家學院院長麥克納特(Marcia McNutt)的信中,呼籲召開專家會議,召集世界級遺傳學家、冠狀病毒專家和生物學家進行討論。麥克納特也在回信中分享了他們迄今為止的研究摘要。

德羅格邁爾的信中還提到,日前一篇有關病毒源頭的爭議性論文(已被撤回),說明當前迫切需要向社會提供病毒起源的準確信息。

1月底,一篇由多名印度專家撰寫的論文引起廣泛關注。論文指,發現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S蛋白中被插入艾滋病毒基因,使該病毒具有了更有效感染人體組織的能力。論文並稱,這種巧妙的病毒變異「不大可能是在自然界中偶然發生的」。該研究結果再次將外界視線引向武漢病毒研究所。隨後論文被作者撤回修改。中華民國前衞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質疑,作者應是受到了來自某方的壓力。

日前,美國國會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在參議院聽證會上,也對病毒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表示質疑。他說,病毒真正起源可能是其它的海鮮市場、農場或食品加工廠,也可能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美國聯邦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也表示,「生物武器及試驗在中國多省存在,可能是這些病毒的來源。我們要小心不要做出錯誤判斷。」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美國政府正式調查病毒來源,等於向中共官方此前的說法投下了不信任票。他並表示,美國一直有自己的信息蒐集渠道,並不信任中共官方的通報。這也是美國在這次疫情爆發後第一個做出撤僑決定的國家,這說明當時美國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認為事態嚴重。

迄今為止,中共官方有關病毒來源的說法,並未取得外界信任。疫情爆發之初,中共武漢官方將「去過華南海鮮市場」定為疫病確診標準之一,將輿論引向該海鮮市場暗中售賣的野生動物。

不過,中共體制內專家們隨後發表的論文顯示,最初的感染者並未去過華南海鮮市場。陸媒《財新網》質疑,該市場並非病毒唯一來源。這家陸媒日前還引述武漢醫生透露,早在1月6日就曾收治一名來自黃岡市的感染者,這名病患在黃岡輾轉多家醫院,最後才到武漢求醫。

早在華南海鮮市場來源被質疑之前,輿論就開始關注存放和研發世界最致命病毒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懷疑武漢冠狀病毒可能來自該研究所的生物武器研發。

近日,中共黨媒開始宣傳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如何「固若金湯」,暗示病毒並非從此處傳出。與此同時,一些帶有官方背景的網民開始引導輿論,試圖讓中國民眾相信,武漢冠狀病毒是來自「美國和日本向中國投放生物武器」。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