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局長﹕不會容忍中國繼續竊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夫.雷6日在華府出席「中國行動計劃」研討會。他警告﹐美國不會容忍中共繼續竊秘。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當中共違反我們的刑法和良好國際規範時﹐我們絕不會容忍﹐更別說縱容它。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將讓犯罪者承擔罪責﹐保護我們國家的創新和構想。」

美國司法部2018年11月啟動「中國行動計劃」,旨在應對來自中共的國安威脅,包括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知識產權、黑客和經濟間諜活動。

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夫.雷指出﹐中共技術竊取和間諜活動已對美國經濟活力構成最大的長期威脅。不過「中國行動計劃」並非針對中國人民或海外華人群體﹐而是針對中共及其政權。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中共政府正在展開一場世代性戰鬥﹐在經濟和技術上超越我們的領先地位﹐但不是通過合法創新﹐也不是通過公平合法競爭。」

克里斯托夫.雷表示﹐聯邦調查局已有1000起和中國相關的經濟間諜與技術竊秘案件正在調查中﹐案件遍布全美56個辦事處。過去1個月﹐僅波士頓辦事處就有三起案件被公開﹐最突出的就是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被控﹐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我們的調查和起訴已經曝光了中共使用的交易手段和策略﹐讓人們關注威脅並捍衛產業領域。」

記者﹕「司法部的中國行動計劃已經執行一年多﹐但還遠未結束。美國司法部官員也表示﹐未來還有更多有關中共竊取美國技術機密和知識產權的案例﹐被送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