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同事也倒下 武漢醫護自白錄音:已寫好遺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疫情重災區武漢市,除了大量病患無法入院治療,家屬求助無門外,醫生護士也爆集體感染。武漢某間醫院工作人員,接受我們的採訪,吐露心聲,她感覺到壓力非常大,面對這場失控的疫情,她已經寫好了遺書,以備隨時可能發生的狀況。

(聲音來源)武漢某間醫院工作人員 芹芹(化名):「醫護人員能上班的人數越來越少了,然後我們能上班的人數要累死了,不光是辛苦,我跟你說,我們有段時間都是斷糧的,因為那段時間,炒菜鍋飯的點都關了,更不要說吃飯了,我們現在吃的菜,都是靠捐贈的,我們現在就是,這一段時間,所有的物資,如果沒有社會的捐贈,我跟你講,醫院早就給你over掉了,早就封掉啦,(那你們醫生有沒有被感染,或者是?)有,有啊,都倒下好幾批了。這誰能說得清楚呢,昨天就有一位30多歲年輕力壯的小夥子,趴,當場就暈倒了,後來發現中標,所以你如果一不小心,可能口罩沒有搞好,或者洗手沒有搞好,然後就很嚴重,因為有這個疫情嘛,然後就問律師說,我說這個要提前把遺書備好,我說這個,後期萬一出了問題,小孩子怎麼辦?扶養生活怎麼辦?房子怎麼辦老人怎麼辦?其實我每天都想過這個問題,每天都想過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問我害不害怕,我都沒有想過這些問題了,因為我不知道哪天自己就over,這個事情,可能它會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工作)回來以後,真的是開著車坐在路邊哭,然後,真的覺得就是,現在就有一種,特別無奈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