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大疫情隱患 逾9000人需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人傳人速度驚人,天津出現群聚感染。7日,天津寶坻區防控指揮部稱,1月31日至今寶坻區的患者全部和寶坻百貨公司有關,約有9200名顧客需隔離觀察。

天津寶坻百貨一名66歲女顧客確診後,2月5日病死。2月7日,天津寶坻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寶坻區政府區長毛勁松說,1月31日至今,寶坻區共有23人確診,全部與寶坻百貨公司有關,包括有售貨員、顧客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經了解,百貨公司共有194名售貨員,而在1月19日至25日間,到過該百貨公司的顧客,迄今查出的有9,200人,不排除數字有可能增加。

目前,194名售貨員已連夜送到隔離觀察點,集中隔離。而9,200名顧客則要自行居家隔離。各個相關街鎮已不斷成立工作組,監督重點人員的居家隔離情況,避免居家隔離人員隨意走動。

除了寶坻百貨外、社區村莊也已進行全面消毒,最大限度的杜絕病毒傳染源。

截止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持續1個多月,疫情仍在持續擴大中。截止2月6日,全中國已有3個省份全部封閉、全國65座城市封城

天津已於6日緊急宣布對全市居民社區采「封閉式管理」,成為中國首個對居民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直轄市。

據《天津日報》報導,天津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宣布,市內除城鄉運行必需與防疫必需、民眾日常生活必需等行業,其他企業暫不開工;市內各級學校延期開學,一旦決定開工、開學時間,將會提早通知。

天津人口約1500萬,緊鄰中國首都北京被稱為北京門戶。

早前正確預估中國病毒嚴重性的英國專家,2月6日接受採訪時,他說按照他的評估,現在在中國至少每天有5萬人感染冠狀病毒。而且5天左右感染人數會再翻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北京醫生驚爆火神山醫院真相:就是死人坑
相關鏈接:大陸最嚴禁令:出門打斷腿,還嘴的打掉牙!
相關鏈接:恐怖!醫院病房如停屍房 武漢成「死亡之城」
相關鏈接:哈佛專家爆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熱核武級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