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遼寧湖北3省全封 全國封65城 大江南北空蕩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止2月6日,全中國已有3個省份全部封閉、全國65座城市封城。一些繁華大都市變成鬼城,街上幾乎看不到一人一車。有自媒體形容,中國全面大封城,北從哈爾濱南至福州,上海、北京,大江南北空蕩蕩。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一個多月來,不但沒有被控制住,反倒越來越嚴重。中國各省市區也紛紛實施不同程度的進出管制,遼寧省全省、山東省部分城市、安徽省省會合肥市、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等地,均於2月5日晚間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6日,江西省全省、四川省宜賓市與內江市、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重慶市渝北區,也開始進行封閉式管理。截止7日早上,總計全中國已有3個省份境內全封、65個城市封城

5至6日內各地的封鎖措施是較軟性的「封閉式管理」,僅要求民眾避免出門,減少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所有喜事一律停辦、喪事從簡,非民生所需的公共場所也全數關閉。

有出門需求者必須備妥通行證,並接受體溫測量。部分地區限制居民出門頻率,例如要求一戶人家兩天或三天只能派一人出門採買。其中最嚴苛的是河南省駐馬店市,要求一戶每5天才能派一人出外採購。

為確保居民遵守「出行管控」,各個社區出入口都會有官員看守,在居民的通行證上標註出入的時間與日期。

杭州一名年輕居民說,他與家人從溫州回家後,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社區幹事5日從外面反鎖他們的住家,作法相當不人道。但社區幹事表示他只是奉命行事。

而上述居民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在中國各地比比皆是,甚至不少從武漢回鄉的人門被鎖死,甚至有人被打死,而被封門的家庭目前生死不明。

疫情爆發的中心點湖北省武漢市,6日推動「全民體溫監測」,要求每人每日回報一次體溫。

出門打斷腿,還嘴的打掉牙

武漢的周邊的黃岡、孝感、十堰、黃石、宜昌、荊門、荊州、咸寧等更多城市相繼宣布採取更嚴厲的交通管制,對市區中心部分或全部街道進行交通管制,除了醫用、消防、物流、公務車外,禁止個人所有機動車、電動車上中心城區道路行駛。

同時,各地還對城區各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除特殊原因外,小區禁止車輛出入。有些城區還實施了「最嚴封戶令」,所有民眾在家中隔離,為確保民眾遵守禁令,公安逐家逐戶把大門用鐵鍊鎖上。

網上傳出湖北某市街頭禁止行人出行的視頻,穿著政府人員在街上大聲喊叫口號:「不要想心思上街了啊!待在屋裡,老實待好,出門打斷腿,還嘴的打掉牙!」

武漢如死亡之城

有自媒體發布視頻說,中共當局防範疫情,對中國全面大封城,北從哈爾濱南至福州,上海、北京也空蕩蕩!

其中,疫情爆發地武漢,中部戰區全軍動員封城,中共軍隊從四方八方趕至武漢。進駐的不是醫療而是「運兵車和坦克」,進入「準軍事管理」。

武漢車站猶如生化戰場已進駐全副武裝特警。去隔離醫院如被埋葬,疫區民眾怕死,被身穿防護服的警察踹門抓人,躲進車底也被拖出。武漢的許多醫院急診室變為停屍間。

整個武漢像死亡之城,籠罩著恐怖氣息……武漢殯儀館24小時不停工竟還燒不完。

另外,多個省份的縣城從1月29日起已經下發紅頭文件,要求實施「六級隔斷」:與外縣市隔斷、縣城與縣內鄉鎮隔斷、鄉鎮間互相隔斷、村與村間隔斷、屋場與屋場間隔斷、戶與戶間隔斷。出縣的鄉村道路一律硬質封閉。

推特上大量圖片顯示,很多昔日繁華的大都市也成了鬼城,街上幾乎看不到人。有網友晒圖片說,1400萬人的武漢市長江大橋、巨大的立交上只找到一輛車影,連上海的南京路都空無一人,這種珍貴的照片以後拍不到了。

可見武漢肺炎疫情是多麼可怕。早前正確預估中國病毒嚴重性的英國專家,2月6日接受採訪時,他說,按照他的評估,現在中國至少每天有5萬人感染冠狀病毒。

他還說,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感染速度已經下降,5天左右感染人數翻倍,武漢的感染頂峰在一個月以內達到,其它地區達到感染頂峰可能至少需要一個月,總之情況非常不樂觀。

為了防堵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各國同樣如臨大敵,根據中共移民管理局網站統計,截止至2月5日,已有超過100個國家或地區,對入境旅客採取管制措施。

其中超過半數是針對中國人或14天內曾前往中國的外國人,作法包括限制入境、暫停落地簽業務或停飛往來中國航班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北京醫生驚爆火神山醫院真相:就是死人坑
相關鏈接:恐怖!醫院病房如停屍房 武漢成「死亡之城」
相關鏈接:大陸最嚴禁令:出門打斷腿,還嘴的打掉牙!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 屍體躺走廊無人管 醫生:挺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