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洛縣警局局長李貝卡開始入獄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週三,洛縣警局前局長李貝卡正式來到德克薩斯州聯邦監獄開始三年的刑期,這是自2014年洛縣監獄貪腐案曝光以來,最高級別官員入獄服刑。來看報導。

據媒體報導,前洛縣警局局長李貝卡(Lee Baca)於2月5日向位於德克薩斯州拉圖納的一所聯邦監獄進行報道,正式開始為期三年的刑期。

現年77歲的李貝卡在2014年被爆出貪腐醜聞後,辭職下台。

事實上,在此之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在暗查洛縣監獄警察毆打犯人、索取賄賂的問題。

然而,時任洛縣警局局長的李貝卡與多名高層官員在得知此事後,故意阻礙FBI的調查,但卻因此暴露出腐敗醜聞。

2016年,李貝卡串謀妨礙司法公正以及虛假陳詞的罪名被判成立,入獄三年。另外還有涉案的20多名官員和警察也被判有罪。

然而,李貝卡因為在此期間被診斷出老年癡呆,並兩次上訴,但最終沒有被法庭採納。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