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對亞裔歧視 紐約官員籲民眾肺炎勿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日前,在紐約市爆出,有民眾因為戴口罩而被歧視的事件,週四,紐約民選官員譴責這種行為,呼籲民眾應該團結一心,不要恐慌。

紐約市議員 Mark Treyger:「我們無法接受任何人在這種時候背棄彼此,或是散播仇恨和謠言,我們會把這種行為暴露出來、譴責它,不管是在街上、學校或社區。」

週四,在最多華人居住的布魯克林本森赫斯特,紐約民選官員和當地亞裔社區代表呼籲,在肺炎疫情期間,停止歧視,應該團結一心。

紐約市議員 Mark Treyger:「歧視不是我們的本質,我們團結一心時是最強壯的,因為我們是紐約。」

紐約州眾議員 William Colton:「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互相合作、互相體諒、互相尊重,這樣做我們就能避免更多危機或恐慌,不管是在這件事或其他事上。」

他們表示,紐約市現在並無確診病例,要民眾放心,正常生活。只要記得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清潔,有症狀及時就醫,就沒問題。

紐約市議員 Mark Treyger:「你應該恐懼的是恐懼本身,現在發生的,是大家更害怕謠言而不去看事實。」

紐約州眾議員 William Colton:「大家可以正常生活,去逛街,去慶祝。」

目前,紐約市共發現五起疑似病例,但並無確診病例,週三發現的最新兩起疑似病例,還在等待檢驗結果。

週三官方也宣布,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簽署緊急授權,之後病毒的檢測套組(test kits)將被送至全美100多個實驗室,這樣各地就能在有必要的情況下,自行進行病毒測試,而無須將樣本轉到CDC總部進行測試。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