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封城加劇 世衛:或尚未到達疫情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新冠肺炎在中國大陸的快速傳播,引發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封城」行動,2月6日,江西省也宣佈進入全封閉管理,使得中國大陸正式進入封閉模式的地區達到了3省65市。

2月6日,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公告,即日起全省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村莊、小區需出示有效證件進入,進出都要測量體溫。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加上前一天封閉的遼寧省,和更早就已幾乎全省封閉的湖北,目前中國大陸已有三個省份處於「封省」狀態。

大陸各地不斷宣佈封閉,表明疫情的擴散已相當嚴重,但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卻與各省出台的嚴厲措施明顯不符。

而對疫情數據的操控和作假,也爲世界衛生組織研判疫情發展帶來難度。

儘管中共官方數據顯示,2月5日當天的新增病例首次出現下降,但世衛認爲,現在就說中國大陸的疫情已到達高峯,還爲時過早。

世衛緊急計劃執行主任 瑞安:「是有傳播週期的,未來幾天我們可能還會看到(新增)病例的增加。」

在尚未宣佈封城的北京,路透社記者2月6日拍攝的街景顯示,交通高峯時刻的北京城空空蕩蕩,原本繁忙的街道一片沉寂,熱鬧的秀水街市場關門歇業,永安里地鐵站內完全沒有乘客上下車。北京看上去宛如鬼城。

在週三確診了10名新冠肺炎病例之後,週四,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再確診10名感染者,其中4名日本人,2名美國人,2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蘭人和1名台灣人。新確診的病患已下船送醫,剩下的約3700人將繼續在遊輪上隔離。

由於這艘遊輪曾在1月31日停靠在台灣基隆港,台灣當局週四宣佈,將全面禁止國際遊輪在台灣港口停靠。

一再被拖延起飛的加拿大撤僑專機,終於在北京時間週四晚間離開武漢,約200名加拿大僑民將與週五凌晨抵達位於安大略省的特倫頓軍事基地,並接受14天的隔離安置。加拿大還計劃在下週進行第二批撤僑行動。

而美國的最後兩架撤僑專機,將再搭載410人離開武漢返回美國,其中包括部分加拿大公民。美國國務院表示,這將是近期美國的最後一次撤僑行動。

2月6日,英國、越南、台灣等地都出現新增病例,其中英國確診的病例,是在中國之外的亞洲國家旅行時受到感染。

到目前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已擴散到全球28個國家和地區,海外確診病例已超過200例,死亡2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