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臺灣僑領:臺灣應入世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已延燒海外27个国家和地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近日明確表示,支持臺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多倫多臺灣僑社對此表示感謝,他們認為,不應該將2300萬臺灣人排除在全球防疫之外。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表示,特魯多總理發聲支持臺灣入世衛後,蔡英文總統隨即表達了謝意。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詠梅:「我們會在全球的防疫以及一些跨國境的議題上,和加拿大和其他國家一起合作,共同來維護全球人民的健康和福祉。」

多倫多臺灣商會會長余琪玲認為,世衛不應將政治凌駕於公共健康之上。

多倫多臺灣商會會長 余琪玲:「臺灣本來就是(世衛)的會員,經過中共的打壓,把我們無理的帶出去,所以這是很不對的。現在我們終於有正義聲張,加拿大政府為我們出聲。在世界和平的理論下來講,他(世衛)應該把健康為主,不應該不政治扯到這個機構裡面來。」

多位僑社領袖也表示,臺灣在抗擊薩斯方面積累很多經驗,不應該將臺灣排除在外。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多倫多分會會長 許惠貞:「2300人口也都是真真實實的人,所以說有我們的參與,所有的數據會更明顯,更有效。」

多倫多台商會前會長 莊博雄:「臺灣的確是要在全球防疫系統裡面貢獻心力。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能夠讓臺灣有機會再發聲,盡量參與國際事務。」

臺灣迄今已確診10例武漢肺炎,中共直至2月2日才同意500名臺僑撤回臺灣。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