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發太陽軌道飛行器 觀測太陽兩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美國航天局與歐洲航天局合作,將於週日發射一枚「太陽軌道飛行器」,會比此前的任何航天器,都更接近太陽。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上,一艘火箭被高高立起,它將完成將「太陽軌道飛行器」發射上太陽軌道的任務。

此次「太陽軌道飛行器」發射任務,由美國航天局與歐洲航天局攜手完成,將觀測太陽極點的磁場運動。該飛行器發回的數據,將幫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太陽耀斑活動。

ESA科學項目負責人 Mike Healy:「我們需要了解更多太陽與地球相互作用的方式,包括與地球上的電子,地球軌道附近宇航員的互動。通過太陽飛行器,我們將能夠了解更多。」

NASA科學家霍莉·吉爾伯特表示,目前的技術只能看到太陽兩極的部分區域,而這次的飛行器將到達太陽黃道面之上,拍攝到整個極點,屆時可以觀測到從兩極吹出的太陽風現象。

NASA科學家霍莉·吉爾伯特:「需要走出黃道才能看到整個極點。太陽軌道器將做到這一點,在完成任務後,它會偏離黃道35度。那將會有巨大收穫。」

執行此任務期間,飛行器將面臨高溫的挑戰。它將飛行至距離太陽4200萬公里範圍內,比水星還要近,溫度高達600攝氏度。因此頂部,設了匹有特製毯子的隔熱倉。不過要想拍攝畫面,還需通過該隔熱倉才行。

太陽能軌道器項目經理 Ian Walters:「這樣可以使飛行器躲在(隔熱倉的)陰影裡,當然,有時候我們必須透過隔熱罩拍照,因此,我們有六個窗口或孔洞,當我們想拍照時就打開它。」

科學家還介紹說,除了高溫挑戰外,還需特別注意,保持航天器裡所有敏感儀器的清潔,因此要對進入飛船的所有物質進行熱吸塵清理。

據了解,此次NASA和歐洲航天局已是第二次合作,將為太陽拍攝「正面照」。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