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4架包機準備接人 盼放行中國配偶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肺炎疫情後,各國紛紛專機撤僑,日本已出動3架包機載離僑民,由於中國當局不准中國人出境,就算日本人希望回到日本,但妻小無法出境,很多日本人無法下定決心返國。而目前約140名日本人表達希望返回日本,日本政府5日表示,正在規劃明天(6日)派遣第4架次政府包機前往湖北省接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第4架次政府包機預料將有約200人搭機,包括日本公民的中國籍配偶,「正持續跟中國方面協調,讓日本人的中國籍配偶也可以登機」。

日本讀賣新聞曾報導,滯留湖北省的約140名日本人中,有數十人的另外一半是中國人,並育有子女。

日前,日本政府派遣3架次包機前往武漢機場,共接回565名日本人。目前已知在湖北省共有約140名日本人表達希望返回日本,但多數都住在武漢市外,而日本政府包機起降的武漢機場位於武漢市內。

茂木表示,只要想回日本,希望盡可能讓這些日本人能搭乘包機。而日本政府基於人道立場將持續與中國當局協調,希望同意日本人的中國籍配偶出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