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想把財產全給小兒子 媳婦拒絕後得福報(組圖)

許多老人家由於思想陳舊,難免對子女兒孫有偏愛偏見。相信許多人對此有切身體會,卻又無可奈何,畢竟也不好跟老人家較真。
家裡小孩多的,父母想做到毫不偏心,可能也不容易,因為這些孩子每個的個性也不相同,各有各的討喜之處,也有各自不討喜的地方。

一些懂事討喜的,或許就會因此讓父母比較偏心些。當然若這種偏向只是情感上的偏向,通常也不會有甚麼大問題,也不太會影響孩子們的關係。

但若偏心的太過明顯,而且甚至牽扯到利益的話,往往可能就讓兄弟姐妹們的關係因此破裂,或者互相形成間隔,甚至對父母也有意見。

有個媳婦,她的婆婆有兩個兒子,她嫁的是這個家庭的小兒子,平時侍奉婆婆,打裡這個家,無不盡心盡力。

有一年,就在公公去世不久後,婆婆也得了重病。臨終前,她把小兒子跟媳婦叫到床前,拿出一個小布包,裡面有房產證和存摺。

婆婆只有兩個兒子,大兒子事業飛黃騰達住別墅,小兒子則跟自己住一起,相依為命。考量到兩個孩子的生活水平,放心不下的婆婆,選擇把遺產全留給小兒子夫妻倆。

見婆婆用心良苦,媳婦心裡雖然感動,但她很清楚自己跟丈夫不能這樣接受。兩人經過短暫的討論後,回到床邊。

媳婦告訴婆婆:「媽,謝謝您心裡想著我們。可是大哥家再有錢,也是他自己掙來的,家裡的一切,應該平分給兩個人,這樣才公平。」

由於媳婦娘家已經沒有什麼親人了,婆家這邊也只有大哥大嫂。雖然大哥大嫂肯定不缺這點錢,但若婆婆真的都給自己的丈夫的話,或許大哥並不會介意,但依大嫂的性格,心裡的疙瘩肯定就結下了。

對他們這對夫妻而言,錢沒了可以賺,親情要是沒了,那就不論花再多錢,都買不回來。

婆婆雖然於心不忍,但由於小兒子和媳婦的堅持,她也只得同意了。

兩個兒子便找個時間,請人來幫母親的房子估價,加上存摺裡的錢,兩家對半分。

一個月後,婆婆去世了,兩兄弟又共同出錢辦了母親的後事。

轉眼又過了兩年,丈夫的公司因為經營困難,所以把他辭了。

失去工作的丈夫,一直想像大哥那樣開公司,由於之前的業務往來,他也認識了幾個朋友,於是出錢跟對方合夥做生意。

她跟大哥覺得對方不靠譜,怎麼勸都勸不聽,大哥為此還差點揍他。結果他們的預感是對的,才合夥不到兩年,就把錢賠光了。

再次失去工作的丈夫,脾氣也越來越差,經常跟她吵架。而且丈夫總喜歡拿媽媽生前分遺產這件事來數落她:「妳當初在我媽面前裝好人,如果那時錢都給咱們的話,我還能拿去做點小生意。」

金錢財富生帶不來死帶不去(pixabay)

「都給咱的話,鐵定被你跟合夥人花光了,幸好有給大哥留一半。」她總會這樣告訴丈夫。

只是現在小倆口沒了工作收入,生活也緊張了起來。

正在發愁到處,卻又一直找不著合適工作的時候,一天,大哥大嫂跑來家裡拜訪不說,還帶來了20萬元。

她訝異的看著大哥跟大嫂。

大嫂笑著說:「其實我們都知道,當初媽想把她的房和錢都留給你們,妳卻堅持要分我們一半。說實話,我們對於妳們的心意很感動,妳們也永遠是我們的親人了。」

大哥也說:「我本來就不缺錢,媽的遺產我原先也不想要,只是妳大嫂考慮到妳們夫妻生活辛苦,小弟又一直想創業,但可能會遇到不好的合夥人,所以才幫你們夫妻倆先保管這筆錢。」

雖然大哥一直就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去他的公司幫忙,但他也知道丈夫個性較驕,不想為哥哥打工。現在生意沒做成,工作也丟了,也上了一課了。

聽了大哥大嫂的話,兩夫妻激動的不知道說什麼好,紅了眼圈的感謝大哥大嫂。

手上再次有了點錢,這次,丈夫運用起來就謹慎多了,不再好高騖遠,實實在在的做起小本生意,過著平淡卻不愁吃穿的生活。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