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毒王」喝酒划拳 致4千人隔離7人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大肆蔓延,中國民眾人心惶惶。日前,福建晉江一名「毒王」曝光,該男子從武漢回鄉後,謊稱是從菲律賓回國的,不僅沒有居家隔離,還到處參加宴會。結果導致7人感染疫情,超過4千人被迫居家隔離。

據陸媒報導,福建晉江市英林鎮一名男子從武漢回鄉,卻謊稱是從菲律賓回國的。該男子未做居家隔離,還多次參加宴席,頻繁外出活動,導致肺炎疫情在當地擴散。

2月2日,英林鎮通告一起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包括這個 「毒王」在內已有8人確診。

目前,這名「毒王」已被拘留。與他一同參加宴會的有超過4千人被迫居家隔離,具體受影響人數還在排查中。

(網絡截圖)

這起事件在微博引發熱議,有當地網友表示,該「毒王」在宴席中是主划拳手「基本上打了一遍」,每桌都噴了口水,現在搞得滿城風雨。

另有當地網友表示,「這個事情是真的」、「都已經封村了」。

此外,網路上流傳一份宴席嘉賓記錄表,裡面可看見「台灣宗親10人」,但該文件真實性尚未證實。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初已經曝光,但中共當局隱瞞疫情並打壓曝光真相的8名武漢醫生,嚴厲封鎖消息,導致疫情急速大面積擴散,感染疫情死亡者不計其數,疫情之恐怖令人觸目驚心。

武漢是疫情重災區,陸續又有多個城市被傳染也淪為疫情重災區。日前,浙江溫州、杭州、樂清,河南鄭州和山東臨沂等多個城市都先後開始封城,實施封閉式管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