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失控 更多地區進入封城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發展。繼湖北省多個城市先後封城後,更多省市不斷進入「封城」模式,突顯疫情擴散的嚴重程度。

2月4日,浙江省樂清市宣佈,自當晚6點起,全市所有動車站,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等對外交通一律暫時關閉,鄉鎮(街道)之間、村(社區)之間所有通道一律暫時關閉。全市所有企業一律停工,非群衆生活必需的商業、商場一律停業,學校一律不得開課。

當天宣佈進入封城模式的,還有河南鄭州,浙江杭州、溫州,山東臨沂等,這些城市雖然沒有到完全關閉交通的程度,但都已開始封閉式管理。

杭州市民魏先生:「目前疫情的話確實擴散的比較嚴重,就像戒嚴一樣,所有的小區全部被封,進出都要登記,鄉鎮的話,包括下面的村莊,已經都不能自由進出了,我們現在都被居家隔離,只要到杭州,不管你是杭州人還是外地人,量出有體溫(高)的,一種是把你在賓館裡隔離起來,體溫是正常的就是居家隔離。」

作爲疫情的中心,武漢的形勢依然嚴峻,儘管整座城市已宛如空城,但協和醫院的門外卻大排長龍,排隊等待病毒測試的民衆一眼望不到頭。

還有不少已經出現明顯病毒肺炎症狀的患者,被醫院和社區街道踢皮球,無奈的在家中自行隔離。

武漢濱湖電子退休員工 張國鐵:「檢查了的,我拍了CT片子,雙肺感染了。」

武漢濱湖電子退休員工 張國鐵妻子:「哎 他透不過氣了,他去醫院醫院不收啊。」

武漢濱湖電子退休員工 張國鐵:「檢查了核酸,還沒出結果,檢查了三天。找了街道,街道不管,街道說非要結果出來才行。我躺在牀上啊,吸氧,現在我喘不過氣來。在家裡沒有辦法隔離,只有戴口罩。媽媽也不舒服了,又開始了,我估計她一開始發燒就完了。」

從大陸民間流出的許多證據,都表明中共對疫情嚴重瞞報,使得新型冠狀病毒在全國甚至全世界加劇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緊急呼籲各國加強針對疫情的數據共享。

2月4日,比利時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週日剛剛從武漢撤離的比利時公民,儘管檢測結果呈陽性,但這名患者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首批從武漢撤離的泰國僑民週二也已抵達泰國,其中6人因發燒症狀被送往醫院。當天,泰國又確診6宗病例,其中4名泰國公民,兩名中國公民,總確診人數增加到25人,是中國境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

在香港出現大陸以外的第二起死亡病例之後,澳門當局週二宣佈,暫停賭場及相關業務兩週。澳門的累計確診病例當天已增加到10例,其中,第9名確診患者就是在賭場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