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認人?網絡熱傳武漢病毒所無一例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儘管中共官方一直在中國大陸嚴厲管控一切有關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消息,但仍然有許多民眾通過各種渠道向海外披露了武漢市當前的狀況。在武漢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不斷飆升的同時,外界赫然發現,被網友懷疑為洩露病毒源頭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上千人竟無一感染。有網友驚嘆:「難道這病毒會認人?」

星期一,推特上不少中國網友註冊的帳號轉發了一則特殊的消息:「 在疫情的源頭、也是重災區的武漢,武漢病毒研究所1500餘人,竟無一例感染!」

對此,有網友留言驚呼,「難道這病毒會認人?」也有網友留言評論稱,「他家的東西,當然知根知底。」

此前,印度生物學家 Anand Ranganathan 之前也曾經在 Twitter 引述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內發現了類似 HIV 的基因。這份報告的研究人員是從 28 位病人中抽取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 的基因序列,並與另一與其己知最相似的蝙蝠冠狀病毒株比較,結果他們發現新型冠狀病毒中有 4 組基因插入 (insertions) ,而這 4 組基因插入均是來自刺突蛋白。報告並指出,這種特殊的情況過去從未在其它冠狀病毒中發現,疑似暗示這種病毒有可能是人為設計的病毒。

而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國國家衞健委專家組成員王廣發也曾發帖披露,自己在服用某種抗 HIV 藥物治療後,病情有了明顯好轉。

與此同時,有網民爆料武漢病毒研究所曾經利用病毒基因重組技術,把原本不感染人類的蝙蝠冠狀病毒,改造成了能感染人類的新型冠狀病毒,他們甚至先後在老鼠和猴子身上完成了相關的實驗。於是,在中國網絡社群中,不斷有人發帖質疑武漢病毒研究所可能是洩露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

日前,醫學博士武小華曝光了蝙蝠專家石正麗所在的武漢病毒所管理不善種種亂象,表示懷疑該研究所可能是洩露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本週二,多益網絡董事長徐波更在微博上發表長文,公開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涉嫌製造並洩露傳播了病毒。為此他列舉了一系列基本事實和相關的證據。輿論認為,在這樣的背景下,現在網絡社群中又盛傳處於輿論漩渦中心的武漢病毒研究所上千人中無一感染,顯得另有弦外之音。

【相關報導】多益網絡董事長實名舉報石正麗:涉嫌製造傳播病毒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